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她把老人视为父母

A-A+2014年12月24日11:32泰州新闻网评论

  鞠志慧创办康健老人院

  每天24小时和老人们吃住在一起   

  每天早晨6点30分,泰兴市康健老人院院长鞠志慧准时起床,买菜,为老人们准备早餐,逐室、逐床地一一巡视,为老人们个性化加餐。6家分院,4500人次,每天每一间病房都要走走,换谁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繁琐的活儿,但这些年来,鞠志慧一直坚持。 

  1990年,在过船砖瓦厂做厂医的鞠志慧受聘到香港一家大型护老院做保健医生。“那段时间特别想家,想到孩子才几岁,就想放弃。但是冷静思考后,我不能这样一事无成地回家,让别人瞧不起我,更让自己瞧不起自己。”鞠志慧说。 

  在香港的那几年,鞠志慧积累了丰富的养老护老经验,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与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她至今还记得,在香港护老院工作期间,有位王秋伊老人要吃八宝饭,并点名要自家附近那一家店里的。在那个落叶萧萧的晚上,鞠志慧转了几趟车将八宝饭买回来的时候,老人已经去世了。她一下子瘫倒在地,泪水滚涌而下。   

  1999年回到家乡后,鞠志慧打算投资办一家养老院,把心头的那碗“八宝饭”补上。当她把想法说给丈夫听时,丈夫竭力反对:何必受那罪?那一阵,她天天晚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鞠志慧对丈夫说:“我患上了职业病,无药可治,非办不可,否则死不瞑目!” 

  2002年春,鞠志慧在江平路投资100多万元,康健养老院正式挂牌营业。仅一年时间,康健养老院就收了70名老人。 

  入住老人院的老人,多数生活不能自理,有的常年卧床不起,有的是植物人,有的患老年痴呆症,有的患有手术后遗症。为了尽可能地照顾好老人,她把老人们视为“父母”,坚持每天24小时和老人们吃、住在一起,时刻陪伴在他们身边,经常给老人嘘寒问暖。按照老人的身体状况和营养需要,鞠志慧从医学角度编制食谱,并且实行分食制,一日三餐把饭菜送到老人床头。对生病的老人,她根据老人们的要求另开小灶,从不嫌麻烦,保证让老人们吃饱喝好。在老人院,一提到鞠志慧,老人们总是动情地说:“鞠院长是我们的好院长、好女儿……” 

  由于服务周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前来安享晚年。几年来,康健老人院先后接纳了4500多名老人,在这里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的老人达1500多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