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三只塑料瓶藏着三个心愿 大学生朱来福攒硬币自我励志

A-A+2014年12月23日11:01泰州新闻网评论

  昨天9:08,网友殷女士在朋友圈里上传了一张照片,墙角一隅的柜子上摆了三只大大的塑料瓶,瓶身上分别贴着买车、买房、娶媳妇三个标签,瓶子里装的是硬币。殷女士说,这是来福宠物店店主在自我励志。现在大学生就业比较难,来福比我的儿子大不了几个月,小小年纪自己创业,这么努力值得同龄人学习。   

  来福宠物店在市区莲花六区南大门东侧。朱来福圆圆的脸,满是笑意。 

  22岁的朱来福是沭阳人。今年6月毕业于江苏牧院动物医学院。 

  “通常周六、周日会很忙,来给狗狗洗澡的顾客很多,都要请以前班里的同学过来帮忙。”来福说。 

  记者看到宠物店西北角一隅的三只装硬币的瓶子,其中贴着买车的塑料瓶里已经投放了三分之一的硬币,另外两只瓶子里只有几枚硬币。 

  来福说,他平时喜欢收集硬币。只要一有硬币,就找一只大的空矿泉水瓶子,将硬币投放进去,他已经集满了4只大瓶子,估计有3万元。“我平时舍不得动瓶子里的钱,留着以后应急。”   

  大三的时候,朱来福就响应学校号召,谋划着自主创业。2013年春节后,来福在莲花六区东南角租下一间门面。 

  父母给了2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朱来福拿出自己勤工俭学节省下来的2万多元,进货、装修店面。很快,来福宠物店就开张了。 

  来福说,我在泰州上学生活了四年,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想以后在泰州扎根买房定居。 

  朱来福有两个姐姐,他的父母在家做养殖农具生意,希望来福回家开个兽药店。来福不想回家。他担心,回家后,自己过于享受家乡的安逸。“毕竟还年轻,我要在泰州闯荡一番。” 

  来福弄来三只大瓶子放在店里,贴上“买车”、“买房”、“娶媳妇”的标签,用来投放硬币,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工作、努力挣钱,买车、买房、娶媳妇。   

  “买车是放在第一位的,有个代步工具。工作方便,以后业务扩大了,想买辆车。我喜欢旅游,最理想的是买辆商务车,可以带全家人一起出去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