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中山社区交谊舞队招募男舞伴

A-A+2014年12月23日10:18泰州新闻网评论

  中山社区的交谊舞达人孙玉兰,数月前组织退休居民成立了一支交谊舞舞蹈队,目前发展得不错。只是队伍里绝大多数都是女同志,男舞伴缺乏,希望感兴趣的爹爹们快来加入,零基础也没关系,包教包会哦。 

  今年66岁的孙玉兰,是社区的文艺骨干。二十多年前,孙玉兰还在山东工作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交谊舞。从那以后,她便迷上了交谊舞,工作之余,花钱报了培训班,进行专业学习。后来调到泰州工作,她又将交谊舞带到泰州,她和搭档在多个市级、省级比赛中获奖。

  退休后,孙玉兰便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社区文体事业上。跳舞、唱歌、吹葫芦丝,到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数月前,孙玉兰了解到社区里不少退休老人都对交谊舞感兴趣,便有了组建队伍,带大家一起跳的想法。“交谊舞动作慢,跳起来不觉得累,锻炼效果也好,很适合老年居民。”孙玉兰介绍。随后,孙玉兰便开始在熟悉的居民圈子里招募队员,目前,固定的队员人数已有二十多个,活动时最多有五六十人。 

  与其他舞种不同,交谊舞队员要按“对”来算,每个人都必须有搭档,男跳男步,女跳女步。所以,问题就出现了,目前,中山社区现有的交谊舞队伍里,大部分是女同志,仅有的两三个男舞伴还是孙玉兰的朋友,来教大家跳舞的。平日排练,男舞伴严重不足,所以很多个子高的女同志不得不“女扮男装”,跳起男步。为此,社区希望征集广大男同志加入交谊舞队伍。中山社区居干管亚莉表示,感兴趣的爹爹们,不管是不是中山社区的居民,都可以来参加。没有基础也没关系,免费教。爱好交谊舞的爹爹们,还等什么呢,快快报名吧,电话:82930142。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