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志愿者为一岁白血病孩子募集善款

A-A+2014年12月23日09:30泰州新闻网评论

  “年仅20个月的小宇涵身患白血病,让我们一起救救他吧!”最近,一位27岁的父亲在网上发出泣血求助,希望大家能帮帮他可怜的儿子。这位父亲的求助引起兴化全城关注,上周末志愿者们奔走兴化街头,为可怜的小宇涵募捐。两天共募得善款近10万元。

  幼儿突患白血病 第一个疗程就花去12万 

  20个月,正是小孩惹人惯的时候,可胡宇涵却因白血病不得不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一个人躺在病床上。儿子患病,让27岁的父亲胡长胜和90后母亲蒋冬芹情绪近于崩溃。 

  在胡长胜家中,客厅的地上还堆放着小宇涵的玩具,卧室的墙上也挂满了小宇涵以前的照片,唯独不见这位小主人的身影。这个原本热闹温馨的五口之家如今变得冷冷清清。   

  今年10月份,胡宇涵被诊断出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胡长胜说,我当时就蒙了,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以为是弄错了。   

  “我不会放弃他,他还那么小,那么可爱,我说什么都舍不得……”提起儿子,胡长胜布满血丝的眼睛里噙着泪水。自从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后,他和妻子带着孩子辗转多地求医,只为给孩子一个生的希望。 

  胡长胜说,让人高兴的是前几天医生告诉他一个好消息,他与儿子的骨髓配型成功,可以进行骨髓移植,并且成功率高达八成。   

  “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太激动了,我仿佛看到活泼可爱的儿子就要回来了。”胡长胜说,可是激动过后,他又陷入忧愁中,高昂的治疗费怎么办? 

  胡长胜说,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收入一般。几年前,父亲出了事故,导致腿部残疾,几乎丧失了劳动力。为了结婚,胡长胜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至今没还清。为了让小宇涵尽快接受治疗,胡长胜的姐姐以及丈母娘将全部积蓄都给了他,但只够支付一部分前期治疗费用。 

  “宇涵化疗一个月后瘦了7斤,站都站不起来了。”说到儿子,这位坚强的父亲也忍不住掉下眼泪。 

  胡长胜说,现在小涵涵还在做化疗的第一个疗程,已花了12万元,钱大部分都是借的,接下来的两个疗程再加上骨髓移植手术保守估计还需要50多万元。   

  “能借的都借了,实在是借不来钱了。”不过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治疗,就算再难,只要有希望,就不会放弃。

  年轻爸爸泣血求助 志愿者奔走募捐场面感人   

  胡长胜的泣血求助引起社会关注,不少人除了捐钱外,还积极为小宇涵组织募捐活动。   

  周六、周日全天,在兴化市区,兴化微生活和爱心公益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冒着寒风来到约定的场地,展开倡议书,摆上捐款箱,为年仅20个月的患病幼儿胡宇涵募捐。   

  5元、10元、20元、100元、500元……点滴之心汇成大爱,一幅幅画面让人动容。 

  一位3岁的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将50元塞到了捐款箱里,还不忘说,“小弟弟好!”

  一位赶着上班的女士特地停下电动车,走到捐款箱前,掏出100元塞进去,又急匆匆走了,连姓名都没有留下。   

  “这么小的小孩就要受这种罪,真是可怜!希望能帮到他。”安丰镇一个渔具厂也自行组织厂里员工捐款13000多元。   

  兴化厨师群群主知道后,特地组织群里的厨师到现场捐款,人在乡下赶不来的直接打卡捐赠……   

  兴化市西郊镇48岁的残疾人郭庭才也特地敢来往捐款箱里塞了500元。郭庭才上有87岁老母,下有14岁的学童,就靠他一个人弹棉花维持生活。上次帮患病女孩杨冬梅募捐时,他也捐了1000元。他说,这点钱不算什么,希望小宇涵能早点好起来。 

  据初步统计,两天下来,志愿者们街头募得3.7万多元,加上直接打卡的6万多元,共募得善款近10万元,让可怜的小宇涵又多了一份生的希望。   

  “真的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胡长胜在现场几次落泪,他说,看到有这么多素不相识的热心人来帮助他们,特别感动。等儿子好了,一定会让他记住这些好心人的恩情,长大了也要去帮助别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