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醉驾闯红灯撞人 “任性”的哥胆真大

A-A+2014年12月22日13:40凤城泰州网评论

  醉酒驾驶机动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最近,海陵区有一位“任性”的出租车驾驶员,他不仅喝了酒开车,而且在过十字路口的时候闯红灯,结果出事了,撞了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

  11月30日晚上10点多钟,市交警一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江洲路迎春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一辆电动车倒在斑马线附近,电动车驾驶员头部受伤,被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正当民警在事发路口勘查现场时,110指挥中心传来消息,有人报警称在离事故现场大约150米到200米的距离,发现一辆出租车撞到路边的绿化带里,驾驶员还在车上。这两起事故会不会有什么关联?民警随即赶往第二个事故现场。

  民警朱贵华回忆,当时出租车驾驶员刘某浑身酒气,意识也不太清楚。在随后的询问过程中,刘某也承认,他之前在江洲路迎春路口好像撞了一辆电动车。

  路口的监控录像显示,当时出租车驾驶员刘某正驾驶车辆沿江洲路直行,车速还比较快,当路口的信号灯变成红灯时,刘某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减速停车,而是直接冲了过去,正好撞到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随后刘某驾车离开了现场。

  刘某驾驶着出租车撞到了路边的绿化带,一下子撞断了几棵香樟树,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闯下了大祸,酒也醒了一半。

  随后,出租车驾驶员刘某的酒精检测报告显示,案发时他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4.14毫克每百毫升,是醉酒驾驶标准的3倍还多一点。

  试想一下,如果哪天你打车的时候,开出租车的驾驶员喝得醉醺醺的,这样的出租车你还敢坐吗?现在,刘某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是却已经为时已晚,他将面临比一般醉酒驾驶机动车更加严重的处罚,因为他开的出租车属于营运车辆。

  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最轻处罚都会丢工作

  对照相关的法律条文,刘某的处罚应该是拘留、罚款,10年内不得开车,终身不能开出租车,这也就意味着出租车驾驶员刘某将会失去驾驶员这份职业。

  事实上,饮酒或者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被重罚的情况,驾驶员刘某不是第一个。在今年10月17日凌晨5点多钟,九龙镇水岸豪庭门口一辆货车撞了一位老人,老人伤势较重,民警对货车驾驶员仰某做了血样检测。结果显示货车驾驶员仰先生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31.71毫克,属于饮酒后驾车。对此,驾驶员仰某很吃惊。后来经过回忆,他才想起事发前一天他喝了酒。

  虽然仰先生是前一天喝的酒,但是他仍然属于酒驾。而且因为他驾驶的是营运车辆,交警对货车驾驶员仰某的处罚也相当更重。

  两起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行为,驾驶员都因此被吊销驾照,而且还丢了工作。因此,营运车辆驾驶员都应该引以为戒,喝了酒之后千万不能开营运车辆,哪怕是前一天喝了酒也不行。

  喝酒不开车是一句老话,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醒那些从事货运、出租等生意的机动车驾驶员,尽量还是把酒瘾戒了好。否则为此丢了工作,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