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迷路老太跌入路边花坛 好心路人帮助找寻家人

A-A+2014年12月22日13:04泰州新闻网评论

  姜堰镇城北村59岁的村民肖桂英外出有事,无意中看到跌倒在路边花坛里的宋老太,连忙扶起。肖桂英感觉老太有点面熟,经仔细回忆,想起老太的儿子。肖桂英将老太交给民警看护,又骑自行车找来老太的儿子。昨天,老太的儿子特意找到肖桂英表达谢意。

  老太跌入花坛 身体被花草遮住

  59岁的肖桂英在姜堰城区三水湾酒店打工。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酒店找到了忙着择菜的肖桂英。肖桂英说,扶起老太并帮助她找到家人是件小事,自己都忘了。当天上午,她刚上班,被扶老太的二儿子也特意赶来,向她表示谢意。 

  肖桂英说,每天下午,她有两个小时的闲时,可以回家做家务。19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她骑着自行车回家,10多分钟后,车沿三水大道东边的非机动车道由南往北行至城北村路段,看到路边的花坛里趴着位老太。 

  老太的身体几乎全被花草遮住,只有一条腿伸出花坛,要不是颤抖的身体抖动了四周的花草,还不容易被人发现。 

  肖桂英连忙下车,上前扶起老太,问怎么会跌倒在里面的,老太说,不知道。问老太叫什么名字,多大年纪,家住哪里,老太也答非所问。老太大脑时而清楚时而糊涂,让人捉摸不定。 

  老太说,自己跌倒好长时间了,一直没人扶。周边的监控录像也显示,老太跌倒20多分钟,身边走过了好多车辆和行人,无人上前搀扶。附近村民老顾说,老太跌倒的时段,他骑着电动车也从旁边经过了,但没发现花坛里有个老太。

  似曾相识 想起两年前的一幕 

  肖桂英扶起老太,搀到路边,掸掉老太身上的灰尘,帮助老太戴上脱落的绒线帽。帮助老太戴好绒线帽的那一刻,肖桂英正面细看了老太,感觉有点面熟,似曾相识,但又一时想不起来。 

  肖桂英担心老太冻着,脱下外套披在老太身上,然后搀着来到一个避风暖和的地方。肖桂英说,她一边看护着老太,一边回忆在哪里见过这个老太。 

  苦想半个多小时,肖桂英突然想起自己以前在姜堰锦华园小区的一家饭店打工,看到过这位老太曾在饭店的隔壁晒过太阳。冬天,老太坐在凳子上晒太阳,儿子怕老太冷,还捧来棉被盖在老太的身上。当时她还跟老太搭腔,说“你家儿子孝顺啊!”老太说,“这是我家老二啊,家就住锦华园小区。我家还有个老大,也挺孝顺的。”

  忙了两小时 帮老太找到家人 

  因为路远,自己带老太去锦华园小区不便,肖桂英就将老太送到几十米外的姜堰城北查报站,交到民警手中,然后骑着自行车去锦华园小区,寻找老太的二儿子。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邓生祥端来热水给老太喝,城北查报站辅警韩平还买来面包给老太吃。 

  民警问老太有关情况,老太仍答非所问。民警只好等肖桂英带来好消息。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肖桂英带来了老太的大儿媳妇,领走了老太。

  肖桂英说,她来到锦华园小区,从1号楼问到8号楼,终于问到了线索。居民老蒋认识肖桂英,说老太的二儿子周二就住8号楼,每隔一个月,老太就来二儿子家。 

  随后,老蒋带着肖桂英来到老太二儿子家。二儿子听说情况,十分感激,随即联系哥哥。大儿子说,母亲上午8点多外出散步,一直未归。他和家人一直寻找,连中饭也没顾上吃。 

  大儿子的妻子也在外寻找失踪的婆婆,离城北查报站不远。于是大儿子打电话给妻子,让妻子联系好人肖桂英,当天下午5时许,妻子带回母亲。母亲76岁,大脑不怎么清爽了。 

  当天下午,肖桂英陪护老太和帮老太找家,整整忙了两个小时,也没空回家,直接去饭店上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