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网购给差评 竟招来千余骚扰电话

A-A+2014年12月22日11:21泰州新闻网评论

  市民周女士上网给孩子买了条裤子,孩子嫌小没法穿。周女士提出退货或者换货,卖家以“特价商品不好退换货”为由拒绝。为此,周女士给了卖家一个差评。哪知道,短短两天内,周女士的手机就接到1000多个骚扰电话。昨天,周女士报警求助。

  一个差评引起持续电话轰炸 

  家住天和家园的周女士花86元在淘宝上给女儿买了一条裤子。女儿12岁,身高1.61米,体重100斤,是个小胖墩。周女士跟卖家沟通后,买了条L号的。   

  12月19日,周女士收到裤子,发现质量不好,而且是M号的,孩子根本无法穿。 

  周女士与卖家联系,要求退货或者换货。卖家以“特价商品不退不换”为由拒绝。 

  周女士说:“我自己付运费,你给换条裤子,不然就给你差评。” 

  卖家说:“你在威胁我吗?”此后就不再理睬周女士。

  周女士性格风风火火的。沟通无果后,她20日凌晨给了卖家差评,在评价中,周女士写道:“裤子买到后,质量不好,尺码也小,穿不上。我不要求退货,换货也不肯。这家店服务态度很差,大家不要在她家买东西。”   

  这条差评让周女士的手机成了“重灾区”。 

  当初,周女士在收货联系方式上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从20日上午9点开始,直到21日凌晨两三点了,电话还在响。我至少接到1000多个电话。手机根本无法开机,一开机就是铃声。正常的电话也无法拨打出去或者接听了,我快疯了。”周女士昨天告诉记者。

  周女士意识到是淘宝卖家打来的电话,赶紧上网删了差评。她给客服留言:“我已经改成好评了,你不要再骚扰我了。” 

  可电话骚扰还在持续。“电话接起来,就没声音了,挂断了,又打过来了。”21日白天,周女士的手机充电就充了六次。为此,她只能报警求助。 

  城北派出所民警告诉周女士,她可能被人用“呼死你”软件骚扰了。无号码,难以立案处理    周女士接到的电话没有显示号码,城北派出所无法立案处理。 

  派出所民警帮助周女士,用手机软件把陌生号码拦截掉,但骚扰电话还是陆续打进来。 

  城北派出所一民警说 ,卖家采用“呼死你”的方式骚扰,是一种侵权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条例》。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要及时与淘宝公司联系,并尽量收集证据,比如旺旺聊天记录、来电电话录音等,以便警方掌握信息。 

  据了解,“呼死你”学名叫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是利用通讯费用低廉的网络电话作为呼叫平台,采用国际先进网络电话通讯技术,可以方便设置追呼的任何一部、任何区域的固定电话及手机号码。   

  遭遇“呼死你”如何维权 

  江苏强联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勇平律师说,若因淘宝卖家使用“呼死你”软件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市民可采取以下途径解决:1.可以向淘宝维权部门进行申诉,提供骚扰电话通话记录、短信息记录、聊天记录等,要求淘宝维权部门对该网店进行处罚;2.如果网店店主的骚扰行为严重,市民可向公安机关要求对网店店主进行拘留、罚款。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多次发送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3.如果骚扰行为伴随敲诈勒索,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敲诈勒索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4.如行为构成犯罪的(例如: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侮辱罪、敲诈勒索罪等)可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