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10秒撬开一把锁 11家路边店遭殃

A-A+2014年12月22日11:02泰州新闻网评论

  2个月花光了1万多元盘缠,还没找到工作,安徽一男子开始深夜“光顾”泰兴的路边店,目标是收银台里的现金。 

  这些失窃店铺,晚上只上一把U型锁,因此他屡屡得手,最多一天作案3起,几天下来有11家店被盗。

  路边店屡屡失窃 

  11月9日凌晨1点多,泰兴城区星火路一沿街水果店门前,来了一位陌生男子。他先查看锁的类型,然后掏出了工具。不到10秒的工夫,玻璃门上的U型锁就成了摆设,他轻轻地走进了店内。 

  陌生男子进店后直奔收银台,掏出工具撬收银台的抽屉。可能是工具不够“专业”,这一次他花了4分钟时间,得手后将抽屉里的钞票洗劫一空。第二天早上,老板高某开门时才发现,损失700多块钱。幸亏店内安装了两只监控摄像头,陌生男子的一举一动都被录了下来。 

  无独有偶。泰兴城区的一家饭店和一家超市也同时失窃。时间都是凌晨时分,被盗的都是店铺收银台。所不同的是,这两家不但现金被盗,还丢了不少高档香烟。 

  根据监控录像,民警很快画出了陌生男子的大致模样:中等身材,戴有头盔,身穿深色马夹,作案时骑一辆踏板电动车。开门锁时很麻利,开抽屉时很生疏。民警调阅了大量路面监控录像,很快描绘出犯罪嫌疑人当天晚上的行动轨迹。

  未戴头盔露马脚 

  民警研究后发现,撬锁开门入室,专偷路边店的收银台,这样的盗窃案在此之前在泰兴城区发生过4起。失窃的分别是一家家纺店、一家面馆、一家饭店和一家小超市。盗窃案都发生在城东片区,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民警分析后认为,嫌犯选择的都是城区街道两侧的门面店,用专业工具撬开U型锁,进店得手后会把门关好。如果没人进去,不可能发现失窃。由于店铺内都没有大量现金,因此嫌犯每次“收获”有限,只能维持正常开销。 

  根据以往办案经验,民警判断中年男子绝不会就此收手。果然,11月20日凌晨2点,泰兴城区一家药店失窃2000多元现金。由于未戴头盔,因此店内两只摄像头录下了嫌犯的体貌特征。他是一名中年男子,头发较短,有点谢顶,眉毛较浓。   

  根据技术处理后的清晰照片,民警展开了拉网式的走访调查。有两名旅馆业主反映,此人曾在旅馆里住过。中年男子姓卢,今年41岁,家住安徽省合肥市卢江县,此前并没有违法犯罪记录。

  撬锁工具随身带 

  卢某相貌特征与现场捕捉到的图像完全相同。从旅馆住宿记录看,也完全具备作案时间。综合卢某的个人信息,民警很快查到他的行踪。6名民警兵分3组,住进卢某新入住的宾馆,对他实施全天候监控。

  第二天上午7点多,毫无觉察的卢某走进电梯下楼。民警当场将卢某抓获。检查时民警发现,卢某随身携带撬锁工具,还有500多元赃款。 

  经审讯卢某交代,今年8月他来到泰兴找工作,当时身边带了1万多元现金。因为好逸恶劳,所以不到两个月他就花光了盘缠,也没有找到工作。因为曾从网上看到有人撬U型锁入室盗窃成功,他就萌生了邪念,上网买来撬锁工具。 

  经初步查明,今年10至11月份,卢某在泰兴城区共作案11起。其中11月9日和11月20日凌晨,他每天都作案3起。除了盗窃现金外,卢某还偷了不少高档香烟,最多一次销赃所得3000多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