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挪车仅1分钟 占道了不接电话将被处置

A-A+2014年12月19日11:04凤城泰州网评论

  随着有车一族日益庞大,因车辆被堵而引发的移车求助报警也越来越多。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获悉,靖江市警方已经启用“智能移车处警系统”,遇到移车求助报警,民警只需1分钟,就能联系相关车主移车。

  系统自动通知占道车主挪车

  12月16日晚830左右,在江平路附近办事的丁先生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您好,您停放在×××停车场、车号为苏MG5×××的汽车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请您去移下车,为他人出行行个方便,谢谢配合!”短信的署名为“靖江市公安局”。刚刚看完短信,丁先生的手机便响了起来,电话内的语音提示再次提醒他前往停车场移车。丁先生立即赶到停车场将车开走。

  原来,丁先生由于没有找到停车位,就临时将车停在了一辆汽车的后方。当车主钱先生发现自己的汽车被堵时,立即拨打110报警,请求帮助通知挪车。110指挥中心民警接到报警后,将钱先生提供的堵住通道的汽车车牌号输入“智能移车处警系统”。民警鼠标轻点了几下,1分钟就完成了通知车主移车的工作流程。

  系统还会给报警人反馈信息

  10分钟后,钱先生的手机上也收到一条市公安局发送来的短信,上面写着:“您好!影响您出行的车辆是否已移走?已移走不必回复;没有移走回复‘1’,我们将跟进处理。”

  民警介绍,系统在积极联系车主的同时,给报警人反馈信息。每起移车警情的报警人都会在处警10分钟后接到一条短信,询问车辆是否已移走,如果仍未移走,警方还将会跟进处理。

  移车提醒语音电话号码有四

  民警介绍,丁先生和钱先生接到的短信提醒和电话,都是由“智能移车处警系统”发出的。 “移车提醒语音电话号码一般显示为固定电话号码,市民不要误以为是诈骗电话而不接听。”民警提醒,移车提醒语音电话号码只有四个,分别为81168110、81168035、81168036、81168037。

  多次占道车主将被列入“黑名单”

  不仅移车警情处置快速、准确,“智能移车处警系统”还能自动统计出同一车辆乱停多少次。民警介绍,对于短时间内多次被举报的车辆,系统会发短信告知车主,并将车牌列入公安信息库“黑名单”,对车主进行劝导。如果是属于违停行为,公安部门将依法处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