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两地民警接力 为贫困山区小学生募集棉衣

A-A+2014年12月17日09:30泰州新闻网评论

  西藏一位民警,通过微信为当地小学生募集棉衣等物资。泰兴一位民警看到后,发动网友,已先后寄去了三批棉衣和书籍。12月16日,第一批物资到达受捐地——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

  上论坛发倡议书 

  12月15日上午,泰兴羌溪花园上出现一则《倡议书》。发帖人“泰兴户政”说,山南地区加查县是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的一座小城,那里的小学生和敬老院的老人们如今正饱受严寒的折磨。 

  “泰兴户政”介绍,加查县位于念青唐古拉山与喜马拉雅山间的藏南谷地,海拔3500米左右,较远农牧区平均海拔4500米。由于经济条件较差,当地政府财政补贴有限,因此这里的小学和敬老院到了冬季供暖不足。   

  “面对寒冬无情的侵袭,我倡议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捐助物资主要是:小学生手套、棉鞋、保暖衣物及学习用具。此外敬老院有部分残疾人士,希望能捐赠几副拐杖、轮椅。希望大家尽快行动起来,我代表西藏自治区山南区加查县的人民给您诚挚的谢意!” 

  倡议书的落款为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公安局民警张永杰及联系方式,还附有9张反映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照片。“泰兴户政”跟帖说:“当你家的旧衣服已经占去了衣橱的很大空间,你在为这些旧衣服发愁的时候,何不物尽其用,雪中送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何乐不为!”

  这则帖子很快得到大伙的响应。“楼主是满满的正能量!”“及时雨的信息,真为家中很多衣服无法处理而犯愁,过去还可以送回老家给邻居穿,现在都不敢了,大家生活水平都有了提高,但扔了太可惜!”“传播正能量,这个必须顶!”

  两位民警的接力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泰兴户政”——泰兴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民警朱筱乐。朱警官介绍,不久前,他在中国警察网的微信平台上看到了上述文章,这是是一位同行为加查县的小学生们募集棉衣。 

  “这位同行是个热心肠,我萌生了帮忙的念头。”朱筱乐说,出于谨慎,他先让这位同行出示了警官证。张永杰,今年25岁,原是一名边防武警,现是加查县公安局民警。核实无误后,他向张警官详细了解了当地的情况。 

  朱筱乐于是回家整理家中的旧衣服和书籍,同时利用QQ群和论坛发动网友参与,很快就收集了几大包物资。“旧物不值钱,邮费却很贵。”朱筱乐为此到邮政物流公司找负责人。经过他的争取,对方最后答应每公斤优惠几毛钱。 

  在朱筱乐的带动下,目前已经有十几个人参与此事。一位南京朋友得知后,还汇来了1000块钱。由于张永杰不接受现金捐助,因此朱筱乐拿出一部分购买了学习用品,剩余部分都充当了邮费。目前,朱筱乐已先后寄去了三批棉衣和书籍。

  记者随后打电话和张永杰取得联系。“非常感谢大家!”张警官说,当天上午,从江苏泰兴寄来的第一批物资刚到,因为他要值班没空送只好寄去学校,请老师代为分发。还有两批物资在路上,估计元旦前能到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