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养了15年的斗牛犬病重了 老张每天陪伴

A-A+2014年12月12日10:22泰州新闻网评论

  区滨江花园居民张桂付家的狗已经第九天没有吃食了。望着狗子那胀大的肚子,老张叹口气说,下午带到医院去做个B超,看看能不能做手术。

  这条法国斗牛犬已经15岁了,在草坪上慢慢地挪动着,不时回头望望老张,露出龙钟之态。 

  “都说狗的一岁相当于人的7岁,这样算的话,小狗已经100多岁啦。” 62岁的张桂付黑红的圆脸上浮现出一些凝重,“就是生病太可怜了!”   

  1998年老张女儿在北京时,这条小狗是一个朋友作为礼物送给她的。当时火车上不让带宠物,女儿便用一只拳击手套将这条小狗装起来,就这么一路躲藏着回到兴化老家,交给老张养。 

  有了这条小狗后,开农班车的老张也有了伴。每天把这条小狗放在副驾驶上,小狗也不乱叫。久而久之,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后来,女儿在泰州市区安家,老张要帮着带外孙,一家便从兴化搬到泰州居住。小狗也随之进城。 

  “这狗命苦呢。”说起这小狗遭受的厄运,老张连连叹气。   

  去年春天,小狗在小区里放风,被突然窜出来的一条松狮咬伤大腿,挂了5天的水。还有一次,又被一条狼狗咬伤。   

  除了外伤,还饱受病痛的折磨。大前年,小狗老是呕吐,腰也总弓着。带到宠物医院一检查,乳腺囊肿。开刀开了两小时,花了1300多块。前年,小狗又患上骨质增生,开了7片药,花了两三百块。   

  这段时间,小狗又不能进食。老张送去检查,是胃腹水。因为太老了,宠物医院不愿动手术治疗,只给开了一些药。 

  老张家住在五楼,连同一层车库,其实有六层高,小狗现在已经爬不上去了。老张准备了一个竹篮,篮子稍一倾斜,小狗自己钻进去,老张便拎着上下楼。虽然很麻烦,但老张舍不得将它独自放在楼下车库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