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一企一策”帮进出口企业化解难题

A-A+2014年12月11日10:30泰州新闻网评论

  国检多项举措服务外向型经济 

  今年以来,泰州检验检疫局先后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全力推动外向型经济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这是记者9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泰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外贸复杂严峻的形势,该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报检全程无纸化新模式,依托无纸化电子平台,推进报检无纸化,实现由单据报检向信息报检转变。推进了通关放行无纸化,实现由物理放行向数据放行转变,进一步提高了货物通关效率。该局还创新实施了泰州口岸重量鉴定管检分离工作,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实现管检分离,为企业提供了便利,降低了成本。 

  “一企一策”,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进出口企业化解难题,是泰州检验检疫局服务企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今年,国内豆粕行情低迷。该局及时帮助和指导粮油加工企业扩大豆粕外销。定制“一对一”帮扶措施,简化流程,全天候无假日服务,尽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振华公司两个月出口13批,创汇超亿元,节省滞港费6.5万美元。

  此外,该局大力推进产业标准化建设。在检验检疫部门的积极努力下,兴化市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获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示范区的建立,有效推进了兴化传统农业现代化、标准化进程,促进了该市传统农业集聚发展的新形态,形成产业集群,巩固提升泰州传统特色出口产业优势和品牌效应。   

  据了解,今年以来,泰州口岸进口大宗资源性商品业务增长迅猛。1至11月,进口总量超过1350万吨(立方),货值3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和16%,在全省13个正式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中名列前茅。其中,进口粮食264万吨,货值13.2亿美元。随着永安港务、过船港务获得全国首批进口粮食指定口岸资质,预计泰州口岸进口粮食总量将迈上新的台阶,成为我市港口主要特色业务。此外,预计今年口岸进口木材有望超越张家港,跃居全省第2位,大豆、木薯干有望保持前3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