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别被支付宝十年账单吓坏了

A-A+2014年12月10日10:59泰州新闻网评论

  “天文数字”其实不全是实际消费支出 还包括了还款、转账、缴费等 

  还有啥比看到“双11”后的账单更积极得剁手的?答案来了,是支付宝十年账单。 

  2004年12月8日,支付宝正式成立,前天支付宝发布了十年对账单。“支付宝,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 “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点开账单看着“天文数字”,网友怒指这账单“丧心病狂”。不少人半信半疑:当真花了这么多钱? 

  经过对比朋友的账单发现,这是十年账单的总数,其实是个人支付宝账户进出流水总和,而非真正用于购物消费的数字。在此次支付宝公布的十年账单支出部分,大体上可以分为购物、还款、转账、缴费等几个部分,每个部分的支出结合起来就是这十年支出的总额。 

  给大家举个例子。   

  林女士在淘宝上用信用卡购买了一件99元的裙子,支付宝账单上会有一笔99元的支出账。当她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账单时,这99元也计入她的还款部分,于是原本99元的支出,变成了198元。转账时,假如林女士11月份将银行卡上的1万元转账进余额宝,当月她又将1万元的本金和400元利息转进银行卡,于是转账的支出一栏,就多了10400元。

  另外还有,很多人会通过支付宝平台缴费,比如缴纳水电煤气物业费。 

  因此,账单中实际上的支出额远没有数字显示的那么高,消费部分才是真正花出去的钱。 

  除了晒账单外,晒十年后的财富值也成为朋友圈昨天的一大乐事。在十年账单的最后,有个“去2024”的按钮,点击一下就能穿越到10年后,看看2024年能赚多少资产。   

  支出了41万元的杨女士发现,再过10年,她能有2800多万元的资产。虽然知道这个数据是假的,但她还是感觉很好。 

  支付宝工作人员朱以师说,十年后资产是通过一个数据模型,根据用户注册支付宝账号以来,在购物、便民支付、理财、通讯录好友等多个维度数据综合得出的,不够严谨,但可看作是对个人信用和理财能力、消费能力的评估。亲们不妨以娱乐的态度来看待这个预测。   

  看看别人是怎么花钱的   

  钱先生:账单2000万 

  仅爱车消费就900多万

  钱先生,泰兴人,经营一家个人定制服务的工作室。他的账单上显示为22533659.04元。 

  翻看花钱去向,他的账单中最大花销是汽车,达41%;其次是40%的转账,5%的还款;其余部分则是4%美容,3%购物,服装和零食各1%,数码和通讯等都不足1%。 

  钱先生说,转账的部分大多是业务上的往来,个人消费这块因为自己比较喜欢汽车。有钱!任性! 

  杨女士:账单41万元   

  最大一笔账单花了4万 

  “我的钱主要集中在这5年时间花的。”杨女士说,2009年家里装修房子,小到螺丝钉,大到电器,几乎所有都是她上网“淘”来的。其中最大的一笔账单也是那时候产生的,她买了宜家家居,包括床、饭桌、窗帘、碗筷等,总共花了4万多。 

  杨女士是个不折不扣的淘宝达人。不过,“身经百战”的她也表示,“淘宝上东西多,但陷阱也多。”她曾花80元钱买过一个“追踪丢失手机”的服务商品,卖家说可以帮助她追踪到丢失的三星手机并找回。她下单没两天,卖家突然蒸发了,这才得知被骗。 

  蔡小姐:账单10万元   

  4个月为儿子花了1万5 

  蔡小姐的第一笔账单是在2007年5月29日,还是在上大学的她买了一款单肩包,59元; 最后一笔消费是在2014年12月2日,为刚刚3个月的儿子买了一件英式的小棉袄,165元。   

  今年9月3日,儿子出生的前后一段时间,蔡小姐的网上消费明显增加,占领了这几年来消费记录最高峰。放眼交易记录,睡袋、尿不湿、玩具等,都是为孩子买的。   

  “给儿子代购奶粉,可不敢图便宜。”怀孕期间,她一直在网上寻找靠谱的奶粉代购网站,最近她刚通过支付宝代购了一罐250元的德国奶粉。   

  回顾蔡小姐的账单,短短4个月,用在孩子身上的花费已经占到了14%,近1万5千元。 

  今年泰州人均支付16599元 靖江人均最高达22271元   

  “剁手族”们在朋友圈中晒出各自的对账单的同时,支付宝也提供了大数据:泰州十年总支付金额在江苏省排名第9位,人均支付金额全国排名第49位。

  仅2014年,泰州人均支付金额就达16599元,是2004年的14倍。这笔开销中,有6566元用在购物上。   

  在公布的2014年支付百强县的榜单中,江苏省位列第二,占据26个席位。其中,泰州的靖江、泰兴、兴化均榜上有名,分列支付百强县的第55位、63位、72位;年人均支付金额分别为22271元、19893元、15944元。 

  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用移动终端来支付,泰州移动支付占比56.3%,全国排名第87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