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抢票是个技术活 火车站工作人员教你三招

A-A+2014年12月10日10:05泰州新闻网评论

  2015年铁路春运火车票网上开售已有3天,昨天起火车站的售票窗口与代售点也能买票了。   

  热门线路票情紧张 

  目前,从泰州出发的长途线路票情都比较紧张。 

  昨天下午2点20分左右,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看到,前往哈尔滨、兰州、成都等地的火车票,每刷新一次,余票都在减少。   

  去往哈尔滨的Z157次列车,2月5日的软卧、硬卧、硬座三种车票全卖光了;2月4日,软卧、硬卧也没票了,硬座只剩下3个,20分钟后连硬座也没有了。   

  去往成都的K245次列车,2月5日硬卧无票,软卧还剩下1个,硬座还有53个;2月4日,软卧、硬卧均无票,硬座还剩14个。 

  去往兰州方向的K419次相对充足,软卧、硬卧、硬座都还有一定数量的余票。 

  去往汉口方向的K384次,目前还没开始春运售票。因为列车12月10日起要调图,这条线路相应的调整还未到位,所以目前车票只预售到2月2日。 

  另外,去往昆明的K722次也有一定的余票。这趟车从南通始发,并且由于12月30日才正式开通,所以不少人还不知道,因而有余票。   

  要注意的是,现在,泰州已经没有去往重庆的火车了。 

  三大招数教你抢票   

  抢票是个技术活。泰州火车站的票房工作人员说,这么抢成功率才高: 

  一、最好上网抢票。网络、电话购票要比车站、代售点提前2天。 

  二、购票最好在12306官网进行。在官网上买票不需要手续费,其他网站买票大多要付20元左右。

  三、如想网上购票,得先在12306官方网站注册。看到有提示“待验证”字样,带身份证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验证手续。如果没有注册、验证,网上买票是买不起来的。 

  买不到票可“捡漏”   

  如果没有抢到票,还有三个时段可以“捡漏”。至于能不能捡到,就看你的运气了。 

  首先,在预售首日放票后45分钟,要再次刷新网页,因为没有付款成功的票会重新放回系统;其次,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说不定人家退的票你能捡到;最后,可以在开车前2小时内到火车站碰碰运气。如果有票,那就走吧。   

  新闻加点料   

  学生购票可免费“反悔”两次 

  以往,学生票预售期是30天。购票后如果是对所购车票不满意,按照老的退改签规定,至少需支付5%退票费。而今年,学生购票有两次免费“反悔”的机会。   

  今年学生购票由院校统一提报订单,学生各自付款取票。12月9日起至12月14日22:00,各院校相关部门可登录www.12306.cn/stgweb,提交学生订票信息。自12月16日起,学生可以登录上述网站确认车票信息,并完成支付和取票。到12月22日20:00前未取车票,车票将自动统一返回票库对外发售。 

  在这期间,学生购票有两次“反悔”的机会。   

  第一次是12月14日学校提报订单前,学生可更改订票信息,例如车票日期或车次。由于该阶段还没付费,因此不存在手续费一说。   

  第二次是在12月22日20:00前,不满意所订车票,可以放弃取票。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学生提前15天放弃取票,不收手续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