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孩子医院门口降生 众人纷纷上前帮忙

A-A+2014年12月10日09:58泰州新闻网评论

  8日下午,姜堰梁徐镇27岁的孕妇树女士感觉肚子痛,骑着电动三轮车去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想不到刚到医院,宝宝就迫不及待地降生了。幸运的是,医院员工及时发现,立即通知医护人员,保了母女平安。

  孕妇就诊途中分娩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二人医妇产科病房见到了树女士。她激动地说:“当时,我还没进医院大楼,啥手续都没办。要不是他们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了!”

  据树女士介绍,丈夫在外地打工,平时,她和3岁的儿子在家生活。当天下午4点多,她感觉肚子有点痛,想着还有10天才到预产期,便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儿子进城,到市二人医检查。 

  5时50分左右,树女士进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门,停好车子,一手托住越来越疼的肚子,一手牵着儿子往行政楼里走。刚到入口处,她感觉身上有东西掉了出来,解开裤子发现孩子已经生了出来。情急之下,她连忙叫人帮忙。

  幸遇两员工路过 

  市二人医医务处副主任陈军介绍,下午6时许他刚开完会走到行政楼北门,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听到一名女子向他求助,“同志,请帮我叫个医生,我的孩子出生了。” 

  陈军扭头一看,婴儿连着脐带掉在女子的裤子里,发出微弱的啼哭声。见此情形,他立即脱下身上的皮风衣,裹在产妇身上,并站到入口处外面挡风。并叫来不远处的医患沟通办副主任仲洁明。 

  仲洁明闻声问明情况,就跑向急诊中心,抱来2床棉被,推着1台平车,并叫来了1名护士和1名工友。与此同时,陈军打电话向妇产科主任孙友红求助。随后,陈军、仲洁明和护士、工友一起将产妇抬到平车上。仲洁明抱起站在一旁的小男孩,和大家一起往百米外的妇产科跑去。

  众人帮忙母女平安 

  孙友红接到电话后,立即叫上产科主任张志中、产科副主任医师郭晓华、产科护士长周爱华和1名接生护士,拿上全套接生医疗器械飞奔赶往现场。 

  医院录像显示:18时01分,38岁的周爱华跑到医技楼西入口时,不慎滑倒,重重地摔在地上,爬起来继续跑。 

  18时02分,在医技楼南过道里,两路人马相遇。18时03分,行至医技楼西入口时,医生判断婴儿有窒息的危险,迅速将平车推到入口对面的过道内,就地进行紧急抢救。他们清除干净婴儿呼吸道的分泌物,娴熟地做了脐带结扎处理。护士立即用包被包裹好婴儿。 

  18时07分,产妇被护送出医技楼。   

  进了产房后,树女士在产科医生的帮助下,把滞留在体内的胎盘娩出。树女士生下的是一名女婴,重5斤6两,看到女婴安详地躺在母亲的怀里吮奶的那一刻,所有医护人员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目前,树女士身体恢复良好,宝宝的情况稳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