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退休职工患白血病 老同事齐献血帮助

A-A+2014年12月10日09:29泰州新闻网评论

  12月9日上午,在泰州市中心血站上演了温馨的一幕,为了挽救一名患白血病的退休职工,几位老同事一早就赶来献血,一位同事因为距上次献血时间不达要求,还打电话叫来了妻子献血。 

  据了解,泰州质监局退休职工老柯,三年前患上小B淋巴瘤,最近再次发作。“这次发作后,医生说,需要输血来治疗。因为这种病营养吸收能力很差,输血一方面来保证他有足够的营养供应,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抵抗力,可以延长生命。住院这几天,基本两三天就要输一次血。”老柯的爱人介绍。 

  但是,冬季天气寒冷,本身就是采血的淡季,血库的库存也不充裕,对于这种大量、长期的用血很难保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质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孔峥嵘在局内部的信息系统上发了一个帖子,引起了很多同事的关注,大家主动联系她表示愿意为老柯献血。“上周我们就有4名同事为老柯进行了互助献血,这一次又来了3名同事。”孔峥嵘说。 

  同事张小洁胆子比较小,以前听说献血就有点怕,虽然工作多年,还没有参加过无偿献血。但听说老柯急需要用血,也毅然参加了进来。“虽然第一次献血心里怕得很,但想想能挽救老柯的生命,感觉还是很值得的。”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张建强以前是献血积极分子,但由于年龄渐大,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参加无偿献血了。听说老柯的情况后,昨天一早也赶到了市中心血站。“虽然有一段时间没有献血,但我感觉我的身体还是可以的,献血应该不成问题。”果然,他也顺利完成了献血。 

  该局标准化处的李桂军6月份参加了局机关组织的集中献血,还有10多天才满半年,按规定两次献血间隔时间必须满半年。“本以为只要个人愿意,给采血人员打声招呼,就可以提前献血,想不到这条规定必须严格执行,并且电脑系统不满半年也无法再录入献血信息。”李桂军说,不过他并没有就此作罢,李桂军想了一下,立即打了一个电话给在市卫生监督所工作的妻子,让妻子向单位请假赶来献血,短短10分钟后,妻子就从单位赶来完成了献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