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杨卫民在全国首届警察马拉松赛中获亚军

A-A+2014年12月9日10:36泰州新闻网评论

  记者从泰州长跑协会获悉,近日,泰州市7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2014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首届警察马拉松邀请赛,全部完赛。高港民警杨卫民表现出色,以3小时09分45秒的成绩,夺得警察马拉松赛亚军。

杨卫民(左一)

  四年练就长跑强人 

  今年50岁的杨卫民当过兵,现是高港区的一位普通民警。虽在部队练就不错的身板,但迷上马拉松还是最近四年的事情。 

  2011年12月,泰州跑步协会成立,杨卫民成为其中一员。得益于协会的氛围,此后的一年时间里,只要有空,他每天都要到体育场或者天德湖公园跑上几公里,由于他练习用心,成绩提高迅速。   

  2012年,杨卫民首次试水扬州半程马拉松赛,跑完全程用时1小时39分。2013年,他再次参加扬州半程马拉松赛,成绩提高了8分钟,以1小时31分的成绩位列泰州健儿首位。 

  成绩越来越好,杨卫民跑马热情愈发高涨。此后的一年时间里,他不仅将半程马拉松赛提高到1小时30分以内,还多次跑完了全程马拉松。 

  2014年3月,这个有雄心的汉子挑战一种更极限的运动——100公里越野跑,顺利完赛后,杨卫民成为泰州长跑圈内公认的强人。

  11月30日,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简称武马)在风景秀丽的武夷山开赛,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全国首届警察马拉松邀请赛(简称警马)。比赛设置男女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等项目,泰州跑协应邀参赛,杨卫民与另外四位警察和两位长跑爱好者分别参加全程和半程项目。

  扬威警察马拉松   

  这场马拉松赛事在武夷山风景区进行。凌晨下了阵瓢泼大雨,到了早晨已放了晴,空气清新的景区犹如一座天然氧吧,给运动员们创造了良好的跑步环境。   

  当日上午8点,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德国、日本等8个国家,以及台湾、香港地区和28个省市区的8000多名运动员和400多名警察同时起跑。 

  最终,肯尼亚选手Koech和内蒙古选手金铭铭分别以2小时25分22秒、2小时44分57秒夺得男、女子组冠军。 

  我市选手全部完赛,杨卫民、袁昭、魏晓辉、王海东、蒋萍文完成全程马拉松,黄凌志、闻绕宏完成半程马拉松。杨卫民成绩突出,他以3小时09分45秒的成绩排名武马第26位、警马第2位。 

  “赛前没休息好,不然成绩会更好一些。”杨卫民对成绩并不满意,他告诉记者,由于开赛前连日阴雨影响了正常训练。担心准备不充分,抵达武夷山后,自己在赛前一日进行了15公里的负重热身。恰恰是这高强度热身提前消耗了体力,最终影响了成绩。 

  杨卫民告诉记者,大多数马拉松赛都是在城市进行,地势平坦。一般参赛,自己只需要准备两支能力补给棒,没想到武夷山起伏的赛道让自己体能消耗过快,两支能量棒根本不够。到后程,自己实在找不到东西吃,只好抓过两包榨菜吞了。   

  “虽然吃了不少苦,能为泰州警察争取荣誉还是值得的。”杨卫民说。

  跑马是终身快乐   

  杨卫民告诉记者,长跑已经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平时不管多忙多累,每天跑10公里是不能少的,不然会浑身不舒服。今年,自己已参加了两次全马、4次半马、4次10公里登山以及两次10公里越野比赛。平时训练,一个月至少要跑一次马拉松全程。

  “在大自然里跑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杨卫民说,自己并不苛求比赛成绩,而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尤其是在风景优美的地方。以本次武马为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沿途美丽风光尽收眼底,流连于青山绿水之间,这样美好的跑步经历终生难忘。   

  杨卫民是个闲不下来的人,除了健身,他还爱动笔,市跑步协会网站和QQ群里经常能看到他分享给跑友的健身心得。每当有跑友点赞并加入跑步协会,杨卫民都会笑得非常开心,觉得自己做的事有意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