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符合条件电动汽车可申领汽车牌照

A-A+2014年12月9日10:21泰州新闻网评论

  电动汽车可以上牌啦

  市交警支队做客“12345·政风行风热线”

  12月8日上午,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赵旭晴带领市交警支队及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做客“12345·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电动汽车上牌、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等热点问题与市民网友互动交流。

  符合条件电动汽车可申领汽车牌照 

  市民王先生来电询问:目前国家正大力提倡新能源汽车,但之前说电动汽车不可以上牌,请问现在情况如何,如果购买了电动汽车可以上路行驶吗?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赵旭晴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登记的依据之一是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产品。如果市民购买的电动汽车为《公告》内的产品,也就是在车管所的新车目录中能够查到信息的汽车,就可以到车管所,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所列的对应车辆,申请相应的准驾车型。

  需要提醒的是,符合条件电动车上牌手续与正常机动车一样,都是申领蓝牌照,此外,这些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参照机动车事故处理。

  450多起交通不文明行为被曝光 

  网友“泰州人”发帖:前段时间我市实行最严格交通不文明行为处罚,请问成果如何?   

  赵旭晴说:以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我市大力开展市区文明交通秩序整治,严肃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2548多起、违法停车13.8万多起、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329起。 

  此外,我市还全面推行不文明交通违法曝光抄告制度,截至目前,共曝光450多起不文明交通行为,抄告1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

  市区设立两服务网点服务群众   

  市民李卫来电询问:自己家住城东,每次到泰州车管所办事总感觉很远,请问在市区有相关业务办理点吗? 

  赵旭晴说:结合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交警支队与市邮政局联合设立“警邮共建文明交通服务窗口”,市区青年路主要邮政网点可直接为群众提供主要交通管理信息查询、11种交管业务代办、寄递业务、交通安全宣传4类服务。   

  在四大队世纪联华岗开通车管服务窗口,按照“群众下班我上班”工作模式,提供24小时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并专门安排两名车管服务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12种常规车管业务,其中有7项驾驶证业务、5项机动车业务。 

  链接

  何为列入《公告》的产品 

  据了解,每隔一段时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的规定,国家工信部就会在官网发布公告,将现阶段许可的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予以公告。目前,工信部已公告266批次汽车产品。 

  而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汽车,按照规定不能销售及上牌。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电动汽车时,可向经销商询问是否为公告内汽车,也可以自行登录国家工信部网站进行查询。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