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教练车加装GPS 学车再也不能偷工减料了

A-A+2014年12月9日10:17泰州新闻网评论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车祸量也随之增加。马路杀手是怎么产生的?不排除有驾驶员学车学时不达标,就匆匆应考,又碰巧过了关。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获悉,为了从源头上减少“马路杀手”的产生,目前,泰州市所有驾校车辆均已升级安装了新的GPS定位仪。有了这个定位仪,学车不好再偷工减料了,只有学时够了,学员才有资格去参加驾驶证考试。 

  这个GPS定位仪的准确名称叫车载培训记录仪。目前,全市2220辆教练车上均已安装。这个定位仪就像一个监督员24小时坐在车上,对学驾驶时搞的那些“花头精”能“看”得一目了然。 

  比如,过去,学员与教练关系好,只简单学几个学时,记几个诀窍,就去参加考试了。要是学员运气好,说不定一考就能过关。然而,由于学习不扎实,这种人往往成为潜在的马路杀手。以后这样行不通了。在GPS定位仪的监控下,哪个学员跟着哪个教练、开的哪辆车、在什么地方、学什么内容,运管部门都能实时掌控。   

  举个例子,学员与教练上车要插卡按指纹,如果定位仪上没有相关信息或是教练车没有达到规定的训练里程,那么训练学时会被视为无效。学员驾驶操作训练时,每次最长训练学时为2个小时,也就是说,如果有学员想做假,把卡一直插着不拔,这样的学时也是不认可的。另外,单个学员一天的训练时长不得超过4个小时,超过部分无效。 

  市运管处驾培科陈姓负责人说,“我们这是从技术上入手,防范学员培训学时作假行为的发生,以确保学员培训学时真实有效,从源头上杜绝‘马路杀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