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轻微交通事故逃逸为何频频发生

A-A+2014年12月8日10:36凤城泰州网评论

  大家都知道,发生交通事故之后,一定要及时报警,由交警部门来处理。如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驾驶员肇事逃逸的话,可能会被判为交通肇事罪。但是,记者日前在市交警部门采访时了解到,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逃离现场的人不多。然而发生小的碰擦事故,逃离事故现场的例子倒是不少。

  今年11月2号晚上,市区东风路与永兴路交叉路口南侧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市民陈先生开车回家的时候,突然被一辆汽车碰了一下。肇事司机一点未减速,逃逸了。

  遇到如此“不上道”的驾驶员,陈先生非常郁闷。还好跟在陈先生后面的一辆车子上的行车记录仪,记下了事故发生的一幕。通过录像我们可以看到,当天晚上10点35分的时候,陈先生的车子在路上正常行驶,速度也不快。他后面的另一辆汽车忽然加速超车,然后在陈先生车子前方突然变道,刮蹭到了陈先生的车子。陈先生将车停了下来,而那个变道的车子却直接开走了。那么,有没有这种可能,肇事的驾驶员不知道碰了陈先生的车子呢?交警勘查现场后发现,这种情况几乎不存在,因为肇事车辆的后保险杠都被撞掉下来了,当时的动静应该不小。警方随后根据这份录像展开了调查,通过调取周边的监控,第三天民警就找到肇事车辆的驾驶员李某。

  看到警方找到了自己,李某立即表示,他会积极赔偿陈先生的损失。

  其实类似的例子还有不少,同样是在交警四大队的辖区,11月27号上午,市区长江大道上也发生一起交通逃逸事故,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撞了一辆电动车之后逃离了现场。

  这些肇事逃逸的驾驶员真是一点公德心都没有。记者从市交警四大队了解到,像这样的轻微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事,几乎每天都会发生。

  市交警四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戚俊中说,肇事逃逸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第一个就是大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第二就是有一些驾驶员存在酒驾、 毒驾,或者是无证驾证等违法行为。

  对于这些逃离现场的驾驶员,交警部门一旦核实清楚,逃逸驾驶员一般都会被严惩。11月19号凌晨5点多钟,市区永定路和鲍九路交叉口就发生一起拖拉车撞电动车后逃逸的事故,当天下午5点多钟肇事者就被警方找到了,随后肇事逃逸者被治安拘留。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之后,正确的做法应该立即停车,如果有人员受伤要立即抢救伤员,同时拨打110电话报警,等待交警到现场处理。

  点评

  交通事故逃逸,是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的行为。另外,根据法律规定,属于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还无法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所以交通肇事后,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觉得没人看见就溜之大吉,一旦造成严重后果,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赔偿,还要面临法律的严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