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乒乓球上作画 你也可以试一试

A-A+2014年12月8日10:25泰州新闻网评论

  习惯了在纸上作画的你,想尝试一下在小小的乒乓球上创作吗?近日,海陵区首届乒乓球创意绘画大赛得到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的追捧。 

  作为海陵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的一项,这项赛事由海陵区体育总会、海陵区乒乓球俱乐部联合举办。昨天,在海陵区乒乓球俱乐部,记者看到了孩子们的获奖作品。笑脸、西瓜、哆啦A梦、小丸子、黑猫警长……这些美丽造型一画在小小的圆球上,就变成了人见人爱的卡通乒乓球。   

卡通乒乓球,萌萌哒。卡通乒乓球,萌萌哒。

  其实,在乒乓球上绘画,难度不小。这次,主办方同意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作品,这让不少家长也童心涌动,并且发现了自己孩子的天赋。 

  获奖小朋友张梓琰的母亲孙慧告诉记者,自己和孩子原本都不爱运动,可参加了这次活动后对运动便产生了兴趣。在指导孩子画画过程中,很多童年的运动记忆如跳皮筋、在水泥台上打乒乓球、捉瓢虫等重新被唤醒,画画的灵感就来自于这些童年的游戏。   

  “手绘乒乓球比赛让运动有了艺术味,今后将年年办。”海陵区文体新局体育科科长田媛说,将健身的理念播撒进孩子的幼小心灵,不仅利于阳光体育的开展,也让全民健身的内涵变得更丰富。 

  孙慧告诉记者,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她自己和孩子都意犹未尽,不仅常常去打乒乓球健身,还创作了不少卡通乒乓球送给朋友,让大家很惊喜。 

  “手绘球不必有多少美术功底,任何人都可以试一试。”孙慧说,准备好乒乓球、彩色记号笔、油性记号笔、铅笔、橡皮等“草根”材料,再收集些卡通形象就可以动手了。先用铅笔描出底稿,画错了可以用橡皮擦。定稿后涂色,先涂浅色,后涂深色,最后描边就行了。 

  孙慧介绍,着色最实用的材料是价廉物美且不易褪色的油性记号笔。如用水粉颜料着色,最好等干了以后喷上一层清漆,这样可以防止颜料干燥后脱落。此外,丙烯颜料也是不错的选择。 

  乒乓球很小,不容易抓握,不熟练的人手容易抖,所以孙慧认为,描边是最难的,描时一定要仔细。“不要怕画坏球,画完五六个球后,你就成为熟练的小球画师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