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王明生:激发内生动力 回应群众诉求

A-A+2014年12月8日10:22泰州新闻网评论

  放眼泰州,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走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和优势的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新路径,实现“崛起苏中、融入苏南”,我们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亦靠不得别人,必须激发内生动力,提振善作为、敢作为的精气神,以思想的再解放找到突破口、打开新局面,回应群众对于美丽城市、美好家园的诉求。 

  要不断提振发展的精气神。坚决摒弃看客心理、作秀派头、精神懈怠、动力不足等影响工作推进的“拦路虎”,以这次大讨论大落实行动为契机,对自身思想上的积弊来一次大扫除,坚决去除“心中无数、脑中无事、眼里无活、手里无牌、落实无果”的庸懒散、虚浮空,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的观念,坚持勤廉并举,提振精神,珍惜岗位,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为事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要落实到“干”字上来,虚功实做。推进思想再解放,不是坐而论道,不是清议空谈,落脚点在于找准努力方向,真抓实干、推动工作。大力弘扬立说立行、只争朝夕的精神,紧张快干,迅速行动,把快节奏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推进中,把高效率体现在每一项工作措施上,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展业务梳理,细化业务流程,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面对人,用优质的服务感染人,用专业的技能折服人。   

  要把业务实践和理论提升自始至终地贯穿到自己的工作领域中来,勇于面对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聚焦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谋划新举措、下好先手棋。在工作中养成善于团结、勤于沟通、精心钻研的好习惯,以全局的视角在同行业之间建立良好的业务交流和信息分享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突破传统障碍,提高岗位的整体工作质态和效率。 

  要扎根于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新标杆,再创新业绩。以雷锋、焦裕禄等先进人物为榜样为标杆,在自己的岗位上实实在在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搞“假大空”。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勇于突破,敢于作为,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无论遇到什么难题、什么障碍,都要积极探索试着干、创新思路大胆干,努力以“非常态”举措适应“新常态”、破解“硬约束”。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思想激发新动力。让我们发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作风,从现在做起,用我们锲而不舍的努力,用脚踏实地的态度,以细节决定品质、品质决定未来的追求,在每一件小事上勇于发挥见微知著、俯身细微的实干精神,用实干兴邦的执着,为实现泰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