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两名藏族志愿者远涉千里来谢恩 感谢好心人捐献过冬衣物

A-A+2014年12月8日09:42泰州新闻网评论

  6日晚,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200多名骑友相聚一堂,召开先锋公益文化研讨会暨第四届俱乐部年会,两名藏族志愿者千里迢迢赶来,代表千余名藏族学生,感谢姜堰众多好人捐赠的过冬衣物。

孩子们领到冬衣开心合影。

  微信掀起一股暖流 

  这件事,还要从一条微信说起。 

  9月下旬,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康勒乡大学生村官明措发了“今年冬天,为让山区藏族娃不再冷”的微信。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负责人马晓兵当天转发了这条微信,并发上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QQ群,倡议开展“先锋公益·温暖冬日”捐赠衣物活动。 

  这条微信转发后,很快在姜堰掀起一股暖流,不仅骑友们踊跃捐赠,还带动了姜堰实验初中、姜堰第四中学、姜堰实验小学康华校区的几千名学生争相捐赠。   

  姜堰实验初中政教处主任陈东进是先锋单车俱乐部一名骑友,收到这项公益活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汇报,校方很快向七、八年级的学生发出倡议,200多名学生积极响应,捐赠千余套衣物。八(2)班女生王雨娟一次性捐赠了20件冬衣,13岁男生孙逸帆精挑细选出较新的5套棉衣和3双运动鞋带到捐赠点。 

  在上海工作的姜堰骑友李明霞收到微信,倡导身边的亲朋好友捐赠衣物,短短三天时间,就为孩子募捐100多套棉衣。李明霞说,台湾的一位网友看到微信,第一时间响应,捐赠50双滑雪手套。美国一家公司驻上海办事处的冀先生组织员工捐赠了270双棉袜。   

  十多天时间,大家就捐赠万余件衣服和数百双棉袜、保暖鞋。马晓兵说,骑友志愿者从中精心挑选了4000多件较新的冬衣,消毒打包,寄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的藏族贫困学生。

  冬衣暖了藏族贫困生 

  10月20日,4000多件冬衣通过邮局寄出。11月5日,冬衣抵达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邮局。 

  明措说,色达县城距康勒乡62公里。她发动了10多名志愿者帮助搬运,骑着摩托车,一箱一箱运到康勒乡中心学校、康勒乡藏文学校和邻近的壳果乡学校。当地民警听说后找来车子帮助运输。   

  11月15日,明措和几名志愿者运着千余件冬衣来到康勒乡。明措说,100多名藏族孩子领到冬衣,就像过年一样,有的迫不及待地穿上身,有的捧着衣服奔走相告,11岁的学生普马利索穿上捐赠的冬衣高兴得一口气爬上学校后面的山坡,朝着远处的家叫喊,“爸爸,妈妈,今年冬天,我不冷了。”

  11月20日,明措和几名志愿者又带着200多件冬衣来到康勒乡藏文学校。20多名懂事的孩子拿到远方寄来的冬衣,就找来木牌,写上“感恩您,爱心人”六个大字。孩子们拿着“感恩木牌”站在简陋的教室门口合影。学生扎西拉姆恳求明措,“姐姐,你有机会,要去江苏,代咱们向好人说声感谢!”   

  这期间,明措和刘麦桑格、扎西格勒、拉初志玛等志愿者,骑摩托车给50多户藏族贫困家庭送去冬衣。明措说,康勒乡汪扎一村贫困户扎吉家,有5个小孩,都穿着破旧的衣服。当她和志愿者送了10多件衣服上门时,扎吉夫妇长跪不起。

  代表藏族学生来感恩   

  马晓兵说,12月1日,明措从微信圈里获悉,6日,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召开先锋公益文化研讨会暨第四届俱乐部年会,留言要来参加年会,完成藏族孩子的心愿。   

  3日,明措和志愿者普巴多吉从家乡出发,两人从色达乘长途汽车,走了六七百公里的山路到达成都,再从成都乘火车到南京,南京乘汽车到姜堰。经过3000多公里的颠簸,直到6日中午才到姜堰。 

  6日晚,明措走上舞台,简要介绍了冬衣的捐赠去向,向骑友们播放了孩子们领取冬衣的感人场景。62岁的骑友韩志荣说,看着孩子们穿着破旧的服装,排着长龙般的队伍,井然有序地领取衣服,很感动。随后,明措向大家连鞠三个躬,代表千名藏族学生感恩。明措抹着眼泪说,“孩子们的感恩心愿,今天,我终于帮他们完成了。”   

  姜堰新世纪出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珍被孩子们感恩的心所感动,当场又捐赠100只新书包和300件新棉衣。明措表示,一定把礼物送到最需要的孩子们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