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飞雪中两车相撞 公交车充当急救车救了伤者

A-A+2014年12月5日11:14泰州新闻网评论

  雪花纷飞,电动三轮车与客车相撞后,开车男子被甩出了车外,昏迷不醒。事故恰巧发生在泰兴城东公交枢纽站的门前,为了救人,公交公司特意安排一辆空车,将两名伤者送到医院。   

  这一幕感动了一位路过的网友,12月3日傍晚,他将事情经过发到了当地论坛上。

  雪天车祸两人受伤 

  12月3日傍晚,泰兴羌溪花园论坛上出现一则名为《传递正能量,表扬公交司机》的帖子。发帖人称,一名男子因交通事故昏倒在路边,众人将他扶上一辆6路公交车。公交车司机将伤者送到医院门诊大厅。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找到了事发现场——泰兴市城东公交枢纽站门前。事发时,泰兴泰通公交公司一车队队长赵留军正在值班室查看监控录像,正好目睹了这起交通事故的经过。 

  赵留军介绍,12月3日下午3点04分,室外雪花纷飞,寒气逼人。一辆农交线客车按照前方交通信号灯指示左拐,然后向西行驶。

  意外突然发生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由西向东疾驶而来。“当时这个方向是红灯。”赵留军说,这辆电动三轮车直挺挺撞到了农交线客车的左后角后,驾驶室门顿时震开,一名男子被甩出车外,重重地落在了地上。

  公交车送伤者去医院 

  “有人受伤了!”赵留军一声大喊,带着监护班的所有人员冲到现场。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头部伤口正在流血。电动三轮车上下来一名中年妇女,也受了伤,额头淌血,用双手捂着。 

  赵留军先安排同事在现场摆上警示桩,然后请辅警帮忙指挥现场交通,最后拨打了110和120。此时雪越下越大,站务员陈凤见状急忙带伞赶到现场,为受伤昏迷的中年男子撑伞。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但急救车迟迟未到。 

  “不能耽误,救人要紧!”赵留军请示领导后决定,安排一辆空载的公交车,将两名伤者送往医院。此时车牌为苏MJ3746的6路公交车恰好空车进站,司机刘进受命后顾不上休息,立刻驾车上路。 

  当刘进的公交车驶停在事发现场后,赵留军指挥现场的三个人,一人轻轻托起中年男子的腰部,另两个分别托住他的头部和双腿,将他送上了公交车。“我们都受过应急训练的。”赵留军说,公交车离开枢纽站是下午3点12分。 

  既要赶时间救人,又要注意行车安全,刘进小心翼翼地驾车,驶往距离城东公交枢纽站最近的医院——泰兴市中医院。这段路约4公里,平时需要14分钟。幸运的是一路都是绿灯,加之不用中途靠站停车,所以刘进仅用了5分钟就赶到医院的门诊大厅。 

  “刘进的公交车走后不久,120急救车才赶到。”赵留军说。

  夫妻二人住院治疗   

  记者随后赶到泰兴市中医院,在该院住院部五楼,见到了两名伤者。一名姓黄的妇女说,受伤的中年男女分别是她的哥哥和嫂子。哥哥黄某年过五旬,家住泰兴市河失镇,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夫妻俩平时在泰兴城里打工,当时开电动三轮车回家。   

  经了解,黄某头颅三处受损出血,一周之内都是危险期,黄某妻子额头受伤缝了多针,两人都需住院治疗。“医生说,医药费至少4万块。”黄某妹妹说,不知道两人何时才能康复,这个损失太大了。 

  交警提醒,雪天行车要格外注意安全。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掌握安全车速,猛加速是大忌。其次要注意观察和判断,尤其是在转弯、坡道、岔道、上下桥等处,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行车中要平稳驾驶,尽量避免超车,尽量减少制动次数,尤其避免使用紧急制动。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