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八旬老人摔倒有人“扶” 路人陪护到医院

A-A+2014年12月5日09:52泰州新闻网评论

  12月3日上午,泰州市区迎春西路一处巷子口,一名八旬老汉不慎摔倒在地,满脸是血。路人见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市民严女士更是一路陪到医院,看护老人,直到老人所在养老院的负责人及亲戚赶到。医院立即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目前老人伤情稳定。

  孤寡老人寒风中跌倒 

  昨天上午约10点左右,迎春西路一处巷子口,一位老人突然倒地,由于摔得比较重,老人脸上满是血。   

  在附近修理自行车的李师傅目睹发生的这一幕,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路过的市民纷纷围拢过来。尽管着急,但由于不了解情况,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唯恐再对老人造成伤害,只好默默守护在周围。   

  围观市民中,有位老奶奶认出摔倒的老汉姓刘,今年已经80多了,曾与她同在一个单位上班。 

  刘老汉无儿无女,也没有老伴,是位孤寡老人。刘老汉此前住在迎春西路附近的一家老年公寓,时常在这一带出现,每个月都会在这边的一家银行领退休金。但后来搬走了,也就很少见到。

  路人民警医生爱心接力 

  民警和120急救车赶到后,将老人送到市中医院。 

  急诊医生立即为老人做了初步检查,怀疑老人可能有颅内出血的情况,需要立即办理住院进一步救治。由于老人身边没有亲人,一时间也联系不到他所在的养老院,民警和医院商量后,中医院为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先尽力救治老人。 

  从老人跌倒的现场,一直到医院的病床前,始终有一位热心市民陪伴左右,让不少人误以为她是老人的家人。这位热心市民姓严,家住迎春西路。   

  严女士说,昨天上午母亲出门买菜,看到倒在地上的刘老汉,立即给严女士打电话。严女士赶紧跑下楼,赶到现场,得知老人无儿无女,严女士十分心疼,一直守护老人直到民警和120急救车赶到。 

  随后,严女士又跟着去了医院,配合民警联系寻找老人所在的养老院和亲戚。严女士说,80多岁的老爹爹,孤零零一个人,让人放心不下。 

  民警尝试着和老人聊天,希望获取老人的身份信息和居住地。可老人虽然神志清醒,但讲的话却不怎么清晰,民警和严女士只好一边耐心询问,一边猜想。每问到一个大概的地方或名字,现场的民警就立即安排派出所的同事帮忙查,查不到,继续猜,就这样,一个小时内,民警拨打了无数个电话。   

  最终,费劲周折联系到老人所住的位于海陵区丁冯的一家老年公寓,请公寓负责人来医院,又辗转联系上刘老汉的一个亲戚。直到老人的亲戚和老年公寓负责人赶到医院,严女士才离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