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退伍老兵养出“听话”草鸡

A-A+2014年12月4日10:00泰州新闻网评论

  听到哨声就来吃食 按照指令进窝产蛋 

  “嘘——嘘——嘘——”三声长哨响起,树丛中觅食嬉戏的数千只草鸡从四面八方涌到主人周围;喂饲结束后,三声短哨响起,这些鸡又瞬间消失在树丛中。 

  这有趣的一幕,发生在兴化市垛田镇张皮村的养鸡场内。鸡场负责人名叫邵剑峰,今年55岁,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当过代课教师、工作队长、镇综治办副主任、村主任。近年来草鸡价格一路上扬,而当地脱水蔬菜下脚料浪费严重,它们是饲养草鸡最好的辅助原料。看到养鸡前途光明,3年前他自主创业,利用18亩荒地养殖草鸡。 

  在养鸡场内,记者看到大片桑树林里的鸡群正在觅食草、虫,追逐嬉戏,不少草鸡还飞上了树梢歇息。邵剑峰说,这里是草鸡散养的最佳环境,空气清新,光照极佳,而且自由活动的空间很大,也不会污染村庄环境。   

  也许是难舍军人情结,他喜欢对养的鸡进行“军训”。每天到了喂鸡的时候,他便像当年钻“猫耳洞”一样猫着腰钻进树林吹口哨,只要“三长”口哨声响起,数千只草鸡就知道“有好吃的了”,欢欢喜喜地围了上来。   

  产蛋房内,摆放着几十个小缸和竹筐,里面铺了稻草,这是邵剑峰制作的“生态蛋窝”。通过专门训练,草鸡都喜欢进窝产蛋,这种方法产出的鸡蛋不会沾到鸡粪和泥土,像被洗过的那样干净鲜亮。   

  “养鸡也有很大学问,除了严格做好防疫措施,饲料搭配也非常讲究,既要有五谷杂粮,还要有新鲜的蔬菜下脚料,最好再来点树叶、桑枣和草虫,这样长出来的草鸡营养丰富,肉质、鸡蛋品质都比一般的要好。”他对记者说,几拨外地客商曾慕名探访,看到鸡场的饲养模式后连声夸赞,目前已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鸡场存栏草鸡3600羽,每天产蛋150斤左右。草鸡每斤卖到30元左右,草鸡蛋每斤卖到了10元以上。去年靠养鸡,他赚了20万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