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上个月市区发生42起汽车砸盗案

A-A+2014年12月3日10:10泰州新闻网评论

  来泰州办事的陈先生将白色奔驰车停在酒店楼下。昨天凌晨0点多,汽车后备厢里的苹果平板电脑被偷。我市警方迅速破获此案。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市区发生了42起汽车砸盗案件,多位车主损失惨重。如何防止车辆被盗?记者请泰州110为市民支招。

  旅客讲述:车停监控下后备厢被盗   

  陈先生是河南人,12月1日,陈先生一家到泰州来办事,在明珠街道某连锁酒店住下。 

  当晚,陈先生的妻子等人逛万达回来,发现丈夫汽车的后备厢被撬开了。一清点,刚买的iPad不见了。   

  “没想到,汽车停在酒店监控下,也会被偷。小偷太嚣张了。”陈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明珠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阅监控发现,偷走iPad的男子就住在酒店内。   

  10分钟后,民警在该酒店一间客房内找到了涉嫌盗窃的湖北男子郑某。目前,郑某已经被警方采取措施。

  记者调查:11月市区42辆轿车被砸盗 

  昨天,记者从泰州110报警服务台了解到,仅仅11月份,市区就发生了42起砸盗汽车的案件。

  11月1日晚上,朱先生陪朋友打牌到深夜11点多,才回到东方名邸小区。他把一辆蓝色雪佛兰轿车停在27号楼南侧。第二天要带包上班,朱先生就偷了个懒,没把包背上楼,而是放在汽车后座上。11月2日早晨,他刚走到楼下,就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驾驶室后车窗“大敞”,地上都是碎玻璃,车内更是一片狼藉,背包不见了,包内6000元被盗。

  无独有偶,一车主当夜将轿车停放在东方名邸5—107门口。早上,车主发现右侧驾驶室窗户被砸,车内无损失。被砸的车主很郁闷,“我车里没放东西,也被砸了。”   

  11月9日,高港区口岸街道银杏苑一夜之间,有4辆轿车玻璃被砸。24号楼的一位车主,发现驾驶座玻璃被砸,被盗现金150余元;停放在4号楼下面大众轿车被盗现金约800元;停放在3号楼下的轿车窗被砸,无物品损失;停在30号楼下的轿车窗玻璃被砸,无物品损失。 

  据了解,这些小区都安装了监控,不过车主停车的地方位于拍摄死角,无法调取监控。目前,警方正在侦查中。   

  损失最大的,还是许庄街道的薛先生。11月19日晚上11时许,他将汽车停放在许庄街道马厂村湖滨路路东,被人砸坏副驾驶玻璃,盗走车内的皮包,内有现金1.2万元。 

  薛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被偷走的包里还有我的驾驶证、行驶证,这下不仅要修车,还得补证、重办银行卡,真后悔没把包背上。”

  警方提醒:勿在车内留财物 

  那么,该如何防止车辆被砸呢?   

  “类似案件基本发生在路边、监控死角或者老小区等地。因为快到年底,所以犯罪分子较为疯狂。”泰州110民警季军为车主支招时说,“首先车主应当注意选择停车地点。如果小区内有停车位,最好将车停入;如果是在其他路段停车,在注意不要违停的同时,应尽量选择相对热闹、有监控的路段,不要停靠在偏远小路内。”   

  “包不留车内,哪怕是短暂离开,因为砸窗盗窃的过程往往只需要几十秒。”季军特别强调。 

  此外,车主要养成离座就锁车的习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