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烘焙达人爱做各种特色披萨

A-A+2014年12月2日11:00泰州新闻网评论

  凤梨鲜虾、牛肉粒、照烧鸡腿……这些听起来就让人咽口水的披萨,有没有想过其实咱们在家也可以做呢?家住海陵区城西兴业小区的宋佩瑜是个热爱美食的85后,如今她每天做的披萨,几乎都会在朋友圈里被大家“哄抢一空”。

  爱吃才想到爱做   

  说起宋佩瑜这个名字,也许很多人还很陌生,但说起“兔兔米私房甜品”,熟悉她的人就多了,这个每天在微信上发布各类美食的姑娘,其实也是个标准的“吃货”。“因为非常喜欢美食,又不愿意每次都跑到店里去吃,就想到自己做了。”宋佩瑜笑着说。 

  因为爱吃披萨,没事时她会在网上搜集资料学习披萨的制作方法,有时还会跑到有名的披萨店去“偷师”,总结自己在各家店的“吃货经验”。让她意外的是,做出来的披萨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一致好评,得意洋洋的她将披萨拍下来“晒”到朋友圈,没想到一连接到多个朋友“私人订制”的请求。“看到那么多朋友都喜欢吃,我就开始学着做一些不同口味的披萨。”宋佩瑜说。

  烤制过程不简单 

  至尊、黑胡椒牛柳、凤梨鲜虾、牛肉粒、培根、照烧鸡腿,宋佩瑜掰着指头告诉记者,现在她已经能做出六种不同口味的披萨,基本上每个口味的披萨都颇受大家的好评。 

  披萨看起来很简单,可做起来麻烦。宋佩瑜指着工作间的一堆工具说,为了制作美味的披萨,她已经购进了不少工具。 

  “不管制作什么口味的披萨,首先要对面饼进行发酵,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个小时。”宋佩瑜一步步介绍过程,在面饼发酵的时候,就要准备上面的食材。   

  “比如你要制作黑胡椒牛柳,就要把菜提前烧熟。”为什么不直接放在烤箱里烤熟呢?宋佩瑜解释,烤熟的食材会偏硬,丢失了原有的口感。“等到面饼发酵完成,就可以往上铺披萨酱,放进烤箱了。”不过,宋楚瑜特别指出,大约只能先烤5分钟,然后需要从烤箱中取出来,刷一圈黄油,铺上洋葱,再加点芝士,重新放入烤箱,再等5-10分钟,披萨才能出炉。

  朋友圈成了订货热线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宋佩瑜家时,她正在忙着做披萨,身边的手机不时传来短信声,那些都是订披萨的人,宋佩瑜的母亲帮忙回复短信。“今天有13个订披萨的朋友。”宋佩瑜说,因为来不及,她早上六点就起床做了,从面饼到打包,全都是她一人完成。 

  为了能让每个披萨更完美,宋佩瑜还在网上订购了专门的披萨外卖盒和油纸,一出炉就会趁热送给客户,下午到家,再开始忙第二批披萨,等一天忙下来已到半夜,累是累点,但她却特别开心,“看着别人发来的赞扬反馈,就特别有成就感。”   

  冬季来临,如果你也想“宅”在家中就能享受到美味的披萨,不妨添加宋佩瑜的微信songpei_yu,与她交流一下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