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花园社区居委会大院设“晒被专区”

A-A+2014年12月2日10:53泰州新闻网评论

  城北街道花园社区为解决老小区居民没地方晒被的烦恼,方便日照时间短的家庭,因地制宜在居委会大院设起了“晒被专区”,不仅让居民晒被子,还帮居民收被子。   

  进入冬季,一起床,把被子捧出去晒晒,晚上钻进被窝,睡觉都香些。可是在城北街道花园社区,有40幢老楼房的一楼常年没有阳光,还有18排老平房之间也只有一人巷的距离。每年到了冬季,这些居民为了晒被子“各显神通”,树枝、健身器材上,甚至连变电箱、电线上都被派上了用场。 

今年冬天,花园社区居委会大院的部分空间,提供给日照时间短的家庭晾晒衣被。今年冬天,花园社区居委会大院的部分空间,提供给日照时间短的家庭晾晒衣被。

  几天前的一个中午,在毛巾厂宿舍平房区一个过道里,两棵树之间系根粗绳,晒着一床棉被。   

  附近居民王女士说,她住在平房里,本来可以在院子里晒被子,但阳光只有一溜烟的功夫,到10点了,阳光就被路边的墙挡住了,只能在外边找地方。   

  “别看这地儿不怎么样,但‘竞争’可大了。”王女士说,这个地方光线好,只要天气好些,就有许多人“抢占”。   

  在花园新村35、39、40、41号楼多处楼与楼之间,晒被子的绳子拉得到处都是,“天气好了,大家都要晒被子,地方少,晒的人多,大家就商量着轮流晒。”居民李珍兰说。   

  在花园社区主干道一店面房前,一根长长的绳子上挂了五六床被子,看起来很影响市容。 

  社区主任姜学军说,到了冬天,不仅在小区里,主干道上也随处可见晾晒衣被的情况。 

  “说实话在大马路上晒被子确实不好看,但实在没地方。”42号楼1楼住户刘女士说。   

  今年冬季,社区下决心杜绝乱拉乱晒的现象,便在居委会大院设立了“晒被专区”。   

  近日,记者来到社区居委会大院,大院门口一条50米的长绳从大院东头拉到西头,绳子上晒着五颜六色的棉被、被单。阳光明媚,主妇们有说有笑地晒被子,笑称居委会做法很贴心。 

  姜学军说,一根绳子上能晒20条被子,如果晒的人多了,可以再平行着拉一根绳子,附近居民知道居委会设了“晒被专区”,都来预定。   

  “晒被专区”除了提供场地让居民晒被子,居干们还负责帮人看被子收被子,“有些居民外出了要很晚回来,或者有时天气变化突然下雨,居民们大可放心,我们会直接收好放在社区会议室,居民随时可以来取。”社区居干苞蕾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