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姜堰成立居家自救互救服务队

A-A+2014年12月2日10:38泰州新闻网评论

  11月28日,姜堰在荷叶社区成立居家自救互救服务队,首批社区10名有特长的志愿者结对困难家庭,开展“私人定制”的个性化急救服务。 

  据姜堰社区应急互助联盟倡导者、姜堰人防办副主任费在云介绍,姜堰社区应急互助联盟(简称社区联盟)发展到今天,已成为拥有23个社区500名应急服务志愿者的爱心团队,其中大多志愿者有一技之长。社区联盟申报的针对典型贫困家庭安全防护公益服务项目——“贫安行动”在省政府公开招标采购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并获得2014年“福彩慈善 助力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支持。 

志愿者上门服务。志愿者上门服务。

  社区联盟主动对接姜堰荷叶社区,建立社区居家自救互救服务队,依托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结对服务独居、失独、特困和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学习60多个方面的自救互救知识,组织居民开展培训、演练、体验和民生关爱等活动,提升居民防范意外伤害和处置各类突发灾害的能力。 

  居家自救互救服务队注重志愿者发挥自身特长,“一对一”服务困难家庭。志愿者根据对接困难家庭的需要,提供“私人定制”的个性化急救服务。 

  服务队成立当天,首批来自荷叶社区的10名志愿者,根据困难居民提供的“所需服务菜单”寻找服务对象。 

  30多岁的志愿者顾书芳会缝纫技艺,又是干家务活的能手。年近七旬的居民管怀清独居,衣服破了,每次都要走上街头,花钱找人缝补。管怀清希望有人帮他缝补衣服,有空帮他干些家务活。顾书芳随即签字认领“服务菜单”,并找到管怀清,要求长期结对帮扶。当天,顾书芳就帮助管怀清缝补了5件衣服,帮助打扫室内卫生,还到菜市场代买了菜。   

  社区重残老人李长旺,每到冬天,都需用取暖器取暖。李长旺想要一名电工志愿者,定期到他家检查线路,消除用电隐患。志愿者黄宏文是位电工,当天,他就上门检查,更换了一段老化的线路,为取暖器配备了新插座。以后,他会经常上门看望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