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百名交通文明小使者志愿行

A-A+2014年12月2日10:28泰州新闻网评论

  今天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百名交通文明小使者志愿行

  今年12月2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即抵制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七类交通陋习。11月30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策划——“交通文明小使者志愿行”活动在泰州老街启动,前不久评出的百名“校园文明礼仪之星”被光荣地聘请为“交通文明小使者”。   

“小使者”接受聘书。

  今年6月,由市文明办等部门主办的“寻找校园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启动。经过海选、决赛和网络投票等程序,共产生了100名“校园文明礼仪之星”。 

  11月30日,百名“校园文明礼仪之星”齐聚泰州老街,让“小明星”们欣喜的是,他们又成了我市“交通文明小使者”,并参加了当天举行的“交通文明小使者志愿行”活动的启动仪式。   

  “校园文明礼仪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文明交通。”市交警支队副政委颜士宏介绍说,这些孩子从成千上万的学生中脱颖而出,讲文明、行礼仪的事迹突出,在交通文明上同样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此,他们决定聘请这些“小明星”们为“交通文明小使者”,并从即日起启动“交通文明小使者志愿行”活动。 

  小使者故事不满外婆“闯红灯” 

  6岁的李泽安是市大浦小学附属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当天,他在外婆的陪同下来到现场。接过鲜红的“校园文明礼仪之星荣誉证书”后,高兴得手舞足蹈。   

  “我说得不错吧,如果乱闯红灯,我就得不到奖了,”李泽安一边向外婆展示着证书一边说。外婆则连连夸赞他是个好孩子:“还在纠结那件事啊?我都知道错了,你是对的。” 

  李泽安的妈妈洪女士说,就因为外婆闯了一次红灯,孩子跟姥姥闹了一天的别扭。平时,都是姥姥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孩子还参加了围棋兴趣班,也是姥姥送他去。上个月的一天下午,因为有事耽误了一点时间,姥姥急匆匆赶到幼儿园将孩子接走,送往不远处的兴趣班。眼看着上课时间快到了,经过一段斑马线时,姥姥发现距离红灯转绿灯还有10多秒,便拉着孩子迈开步子。不料,走到斑马线中间,硬是被孩子拉了回来。回家后,孩子生起了闷气,一天都不跟姥姥说话,除非对方道歉,让姥姥哭笑不得。 

  “他责怪姥姥闯了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洪女士说。孩子说,他正在参加“校园文明礼仪之星”的评比,老师多次说过不能乱闯红灯,不能因为这一次让他得不到奖,直到姥姥承认了错误他才“罢休”。 

  “班上共有41个孩子,就他一人评上了,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洪女士说。

  上车主动系安全带 

  大浦小学5年级学生黄佳雯也被评为“校园文明礼仪之星”。此次仪式上,她被推选为代表上台做了“获奖感言”。 

  黄佳雯的妈妈王月霞说,孩子是班上的副班长,学习认真,性格温和,一直比较懂事,是大家公认的好孩子。一个星期天,她带着孩子出去玩,遇到一位外地女游客,向她打听去往梅兰芳公园的路线。 

  “我告诉她怎么走了,但孩子仍然拖着我走了一公里多路,将对方一直送到公园门口。”王月霞说,发现这位女游客带着大小包裹,行走不便,还主动帮对方背了一只包。 

  在文明交通上,黄佳雯也很“顶真”。王月霞说,她家距离学校约4公里路程,每天都用汽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每次上了车,她都主动系上安全带。“有一次,我因为时间匆忙,没系安全带就开车出发,被孩子数落了半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