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一双高跟鞋引发了接吻事件

A-A+2014年12月2日09:42泰州新闻网评论

  鞋跟卡在踏板下 刹车踩不下去 

  一美女穿高跟鞋开豪车引发追尾   

  豪车一停,一美女伸出纤细白嫩的玉腿,还有足底那双极具杀伤力的高跟鞋,影视剧中这样的场景着实吸引眼球。但在现实生活中,一双高跟鞋可能带来的不是性感,而是灾难。11月30日下午,泰兴一美女穿着一双高约10厘米的高跟鞋开车,因为踩不住刹车而引发了车祸。 

  豪车追尾撞上前车 

  当天下午4点多,泰兴黄桥交警中队接到报警后,派人赶到位于城黄路的事发现场。在一十字路口,一辆白色豪华轿车停在路边,车头紧贴前面一辆黑色轿车的车尾。豪车头部撞得严重变形,车头大灯及保险杠损坏,黑色轿车尾部则被撞得凹陷进去。 

  豪车驾驶室内坐着一位年轻女子,双手握着方向盘正在发呆。   

  “开门,你出来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车外有一名中年妇女,不停地拍打着车窗。年轻女子脸涨得通红,却始终没有开门。直到看到交警后,她才下车接受调查。 

  见两人都没有受伤,交警便帮她们将车拖离现场,送到各自的4S店进行维修。经初步估算,维修费共计达5万元。

  交警了解到,中年妇女姓赵,当时驾驶黑色轿车回家,正在事发路口等红灯。突然“轰”的一声,她的车被撞了。赵某下车一看,一辆豪车紧贴着自己的车,于是想找豪车司机理论。不料对方司机紧闭车门根本不答理。 

  赵某怀疑,豪车司机可能是酒后开车,或者是没有驾照。   

  都是高跟鞋惹的祸   

  交警问豪车司机吴某,事故发生后为何不下车?吴某解释说,发生追尾后,她本就很害怕,看到赵某情绪比较激动,所以就没敢下车。吴某说,自己有驾照,而且没有喝酒。交警当即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吴某确实没有饮酒。 

  经了解,吴某今年二十出头,豪车刚买不久,当时是去参加一朋友的婚礼。为此她精心打扮一番,穿上了一双鞋跟高约10厘米的高跟鞋。吴某说,之所以发生追尾,并不是因为自己车技不熟,而是这双高跟鞋惹的祸。 

  吴某驾车临近十字路口时,见前方是红灯准备刹车减速。不料高跟鞋后跟卡在刹车踏板下面,刹车根本踩不下去。情急之下,吴某赶紧脱掉鞋后去踩刹车踏板。但为时已晚,撞上了前面的黑色轿车。 

  事发后,吴某懊悔不已。“买这双高跟鞋花了2000元,修车至少要5万多。”吴某说,她愿意承担事故的一切后果。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说:穿高跟鞋开车很危险   

  “穿高跟鞋开车太危险了!”交警解释说,女士穿高跟鞋开车,抬高了脚的支点,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遇到紧急情况时,女性司机需要踮着脚尖狠踩制动踏板,才能刹住车。还有高跟鞋过高过细,容易卡在刹车踏板底部,导致刹车时踏板无法全力踩下,而引发交通意外。 

  交警因此提醒,开车时不要穿高跟鞋,尽量避免安全隐患。女性司机可在车内准备一双平底鞋。换下的鞋不能放在前座下或前座旁,避免滚到制动踏板下。另外,厚底鞋和拖鞋也不适合开车时穿,以避免发生意外。 

  开车究竟应该穿什么样的鞋子才最安全适合呢?交警推荐说,轻软的运动鞋和休闲鞋是首选。因为运动鞋鞋底平整,在开车过程中能与离合器、油门和刹车踏板间发生适当的摩擦,不仅有弹性,还有适当的抓着力。 

  交警说,由于爱美,少数女性司机驾车有一些不良驾车习惯。除了穿高跟鞋开车外,还喜欢开车时戴尼龙手套,或是在车窗上吊一排小玩偶等装饰物。美是美了,但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美丽诚可贵,生命价更高。为了只有一次的生命,请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