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兴:活跃着一群红十字志愿者

A-A+2014年12月1日10:41泰州新闻网评论

  在泰兴街头,经常可以看到一群志愿者,他们穿着统一的米色马甲,挂着红十字标牌,为需要帮助的人募捐,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在泰兴的几个知名网站,经常活跃着一群志愿者,他们不时发起一项项公益活动,讨论如何给他人更多的帮助。 

  这群志愿者就是泰兴红十字志愿者。

  多途径招募志愿者 

  泰兴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都是年轻人。年轻人工作,自有年轻人的路子。“一般来讲,传统招募志愿者的方式,是通过宣传发动,号召各单位员工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这在我们的志愿者招募中,还是主要的方式。不过,这已不是唯一的方式。”泰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肖艳介绍。 

  泰兴市红十字会在当地两个主要的网站上,发了一个招募志愿者的帖子,公布报名方式、报名邮箱等信息。想不到这个帖子被网站管理员置了顶,吸引了不少当地网友报名。“当时主要是想,能让更多的普通人有机会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服务中来,让红十字精神能在更多的普通人中传播。”肖艳说。 

  李建新在当地网上比较活跃,平时也爱做一些公益事业,只是苦于经常单打独斗。“当时看到这个帖子,立即有了找到‘组织’的感觉,试着向他们投了报名表,经过考察,接纳我成为志愿者。” 

  后来,先报名的志愿者又把以前一些活动中的“伙伴”介绍进入,人数越来越多,队伍也越来越庞大。 

  志愿者多了,各种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群众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有一次,在广场上进行募捐活动,一名市民看到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主动跑过来帮忙。了解到大家都是志愿服务,这名市民很受感动,也报名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现在,这些网上自愿报名的志愿者,在泰兴已经有100多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刷新当中。这些网友来自各行各业,加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泰兴红十字会市级的志愿者已有500多人。

  开展活动大家齐出力 

  在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主题活动中,各个单位的志愿者队伍起到中坚作用,而在平时,来自不同社会阶层的“市民”志愿者,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这些“市民”志愿者就像伸向社会的触角,不断发现需要帮助的人,组织活动也是创意不断。 

  泰兴有一名尿毒症患者,由于长期患病,家里非常贫困,为了节省一点费用,每次做透析,他都是骑电动车到数十里外的一家镇医院。然而,屋漏偏遭连夜雨,一天,他的电动车被偷了。在报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红十字志愿者们一起凑钱,为这名患者买了一辆新的电动车。电动车店的老板也受感动,给志愿者们很大的优惠。 

  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当地孩子缺少过冬的棉衣,志愿者们发起了“我为孩子添件冬衣”的爱心活动,在当地的一个公园门前,向过往市民发放倡议书2000多份,得到市民积极响应,最终为孩子们募集冬衣重达7吨多。 

  去年春节前,志愿者们组织了一次“回头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给之前帮助过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让他们体会到社会一直在关注着他们。目前,志愿者徐锁提出策划一项二手物品义卖活动,鼓励市民把家中的二手物品捐出来,再通过一些商家把这些物品销售出去,善款用来进行各种慈善活动。

  帮助别人也充实自己   

  泰兴市苏馨家园,是一家残疾人寄养机构,这里长期生活着约80名残疾人,有盲人、也有智残和肢残人士。由于服务人员较少,平时只能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很少有时间陪他们“玩”。每当志愿者们到来,他们会围在一起,表演节目、做游戏。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十多名志愿者自发来服务,来得多了,红十字志愿者就成了这些残疾人共同的朋友。   

  志愿者们也总是想方设法为这些残疾人做一些事。健身房里一台拉力器坏了,志愿者们找了好几个企业,买来配件把机器修好了。功能室里有各种“过家家”的设备,供残疾人学习社会生活技能,志愿者们陪着他们“过马路”、“存取款”。平时,肢残的几个人很少有机会到花园里逛一逛,志愿者们来了,总会推着他们到花园里走一走。 

  当然,开展各种志愿服务,获益的不仅仅是那些被帮助的人,志愿者本身也受益良多。 

  高留英是一名家庭主妇,参加了志愿服务后,她的生活完全改变了,用她的话说,不仅帮助了别人,自己还收获了快乐。她有时还会带着上小学的儿子一起参加活动。 

  赵晴现在也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参加活动都带着15岁的儿子。“志愿服务,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也能让他更好地认识社会。”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