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离休干部捐赠三万救助贫困学子

A-A+2014年12月1日10:31泰州新闻网评论

  离休干部刘汝则甘于清贫节俭养德

  刘汝则今年85岁,是河南省公安部门的一名离休干部,曾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争。他出生在姜堰区张甸镇梅垛村,17岁参军入伍,后转业到河南省工作,离休后回到姜堰叶舍社区安度晚年。   

  今年8月初,刘汝则从电视上看到团市委联合电视台举办圆梦助学爱心活动的相关报道,深受感触,无偿捐助了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来到刘老家中时,他正躺在藤椅上休息。老伴说,他患有胃溃疡、胆囊炎、肾囊肿、脑梗塞等多种疾病,手术切除了3/4的胃以及右肾,每天需要吃药。 

  刘汝则住的是老居民楼,不足50平方米的居室陈设简陋,每个房间除了装有一盏节能灯泡外,桌子上还摆放着一盏应急节能灯。晚上一般只开应急节能灯,家里用电很少。在刘老家的厨房里,摆放着一个黑色的柜子,柜面漆已斑驳,上有一道道刀切痕迹,显然这就是“砧板”。陈旧的碗柜里摆放着不少搪瓷碗,刘汝则说,这些碗都是当年他在河南工作时单位发的,已经用了三四十年,“搪瓷碗好用,也不容易打碎。” 

  老人家中不少家具也是从河南带来的,而柜子和衣橱则是从二手市场淘来的。在老人卧室里,一块木板被几根绳子牢牢绑住,这就是简易的电视机架,上面摆放着一台21寸的电视机。 

  刘老穿着十分朴素。老伴说,他一年四季穿的衣服还都是当年单位发放的,这么多年没买过一件新的。   

  刘汝则平时爱好读书看报,时常收看电视新闻。叶舍社区支部书记袁永培说,捐助圆梦行动已不是刘老第一次捐款。每当他听到一些地方发生灾害后,总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去年雅安地震后,刘老通过区民政部门向灾区捐了1000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