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两小区试点“装修材料及垃圾须装袋”做法

A-A+2014年12月1日10:27泰州新闻网评论

  拉着一车散装的装修材料?对不起,不许进入小区。在市区华润国际社区和鹏欣领誉,装修材料以及装修垃圾必须袋装化。市房管局目前正在市区推广这一做法。

  装修材料(垃圾)须袋装 

  华润国际社区是一个新建小区,共1703户居民,目前,已有202户居民入住,700多户正在装修。 

  业主装修之前,物业会与业主以及装修公司三方协商,签订装修管理协议。在装修协议里,会明确“装修材料(垃圾)须袋装”。 

  “在很多新建小区,装修材料都是散装入户,装修垃圾也是散装出户,整个小区尘土飞扬,而且,散装的装修材料(垃圾)会对小区电梯、地面、门禁造成严重损坏。”泰州华润物业总经理刘进伟说。 

  如装修材料没有袋装化,已经拉到小区门口,怎么办?对此,刘进伟说,他们会在小区物管处以成本价提供编织袋,供不方便的装修业主购买,同时,要求装修户在楼层地砖上铺设防护布。   

  三道关卡监控材料进出 

  装修材料(垃圾)袋装化,如何进行监管? 

  刘进伟说,他们通过三道关卡对装修进行监控。   

  首先,在小区门口,物业管理人员会拒绝散装材料进入小区,对不遵守小区装修规定的装修人员,拒绝其进场施工。 

  其次,对于签订装修管理协议的居民,物业管理人员会不定期地重点巡查。 

  第三,每个居民楼的电梯都有智能监控系统,他们也会对装修户进行重点监控。 

  如果发现不按规定操作的情况,物业公司将进行友情提醒,发放告知书,对造成公共部位损坏或有隐患的行为,及时进行登记、追偿,要求消除影响。 

  此外,物业公司会选定装修材料和垃圾中转点,要求装修户在规定的时段内,将材料和垃圾堆放指定的中转地点,定期集中转运。 

  尘土飞扬的现象消失 

  在华润国际社区,装修材料(垃圾)袋装化已经运行一年左右时间,目前,整个小区虽然仍在装修期,但看不到尘土飞扬,看不到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的现象。 

  刘进伟说,在推行这一制度之初,尚有10%的小区居民不理解,认为费时费力,还有20%的装修公司不配合,认为会增加成本。对于这些不理解的居民和装修公司,他们反复进行沟通,宣传这一制度对小区环境以及安全的重要作用。“要让居民们达成共识。”   

  此外,小区还通过温馨提示、社区电子显示屏、QQ业主群、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对于不文明的行为予以不点名曝光。 

  小区18号楼1单元业主曹勇家里正在装修。他告诉记者,目前,在他家里,所有的装修材料和垃圾都是经过袋装处理的。“这样好,小区环境好了很多。”   

  泰州金蚂蚁装饰公司一负责人说,他们也算了一笔账,推行装修材料(垃圾)袋装化,100平方米的房屋装修,需增加成本200元左右,这笔钱是他们装修公司出,不会转嫁到业主身上。“形成这样的制度,对装修公司来说,更容易形成口碑,同时也能保证小区的环境和安全,何乐而不为呢?” 

  市房管局物管科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泰州市区社区物业管理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新建小区在前期物业管理中,应推行装修材料(垃圾)袋装化,减少散装材料(垃圾)的二次污染,避免对电梯、地面、门禁等造成损坏。目前,在市区华润国际和鹏欣领誉已经开始推行。 

  该负责人说,近期,他们已经下发通知,对两小区做法予以推广,各物业企业应结合服务小区特点,积极推行,对于推行不力的,将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