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两校师生争相为白血病患儿捐款献血

A-A+2014年12月1日09:49泰州新闻网评论

  姜堰罗塘高级中学高三(5)班学生陈曦突患白血病。家境困窘,身为小学教师的父亲在学校QQ群里发了句话:“孩子,我拿什么拯救你?”没想到,激起全校爱心热潮,140多名老师争着要去苏州献血,并收到捐款16万余元。昨天,陈曦开始了第一次化疗。

  儿子突患白血病 上百同事争相献血小板 

  陈余扣是姜堰实验小学北街校区老师。父母皆患病,轮着住院治疗,是家里的两只“药罐子”。今年7月,妻子又患病动了手术。儿子陈曦曾风趣地跟陈余扣说,“爸爸,家里就剩咱俩是好身体啦!” 

  祸不单行,11月20日,儿子突然感冒发热,坚持了4天,实在撑不下去,才去医院检查,结果是可怕的白血病,一家人急得抱头痛哭。 

  11月24日凌晨4点多,陈曦被转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医生说,陈曦患的是急性白血病,具体类型需要进一步诊断。第一次化疗费需15万元,以后还要多次化疗,边化疗边等待配对的骨髓。   

  陈余扣说,儿子不知道实情,去苏州时,还随身带了书本,在病床上坚持学习。儿子怕耽误高考,多次问他病什么时候治好。他骗儿子,病因还没查到,要等一段时间。 

  家里根本拿不出钱来,陈曦第一次化疗就无法进行。 

  陈余扣心里的苦无人诉说,11月25日下午4时许,他在学校的QQ群里发了一句话:“孩子,我拿什么拯救你?” 

  老师们争相发信息,追问发生了什么事?他才如实相告。 

  在姜堰实小北街校区QQ群,记者看到,群里共有140多名老师,从11月25日下午4时许到现在,上面近千条信息,绝大多数都是鼓励和要求帮助陈余扣的内容。 

  “陈老师,你和孩子都要挺住!我们就是你的坚持后盾!一切会好起来的!”“信心就是力量,有力量就有希望!我们会帮你渡过难关。”“陈老师,你不孤单,我们都在陪着你。”“当前需要我们做什么,陈老师尽管说吧!”……   

  陈余扣回复,孩子当前需要血小板,陈曦是O型血。李小霞、黄冬林、黄颖等10多位老师都是O型血,当即询问怎么献才能尽快救孩子? 

  当晚,100多名老师就自行组织车辆,要赶到苏州献血。 

  54岁的陈英老师身体不好,不能献血,但仍然请求有车的老师仍带上她,希望为孩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陈余扣征求医生意见,医生说,血小板有储存期限,大批老师暂不要来苏州。老师们又纷纷发信息,称“随时准备着”。

  爱心处处涌动 两校师生捐款16万余元   

  11月26日早晨,校区召开紧急办公会,商讨帮助陈余扣一家的紧急方案,决定组织募捐活动。   

  会后,几名老师做了捐款箱,上面写着“为了我们共同的孩子 让世界充满爱”,很快掀起一场捐款热潮。 

  52岁的黄芩老师家庭经济条件一般,平时连件衣服都舍不得买,毫不犹豫捐了1000元;在外校交流的曹永宏老师听说捐款活动,特意抽空赶回学校,捐了400元;学校传达室的周海芳是临时工,身体又不好,家庭也困难,也捐出了平时节省的200元钱……周海芳说,“学校就是一个家,陈老师遇到了困难,就应该尽力帮助。我家虽然困难,但跟时下陈老师家相比,就不算困难。” 

  陈余扣所教的五(5)班,不少学生家长赶到学校捐款。学生卞正劼和赵吕宇佳已上初中,两位家长听说这事,立即赶到学校,每人送上1000元。卞正劼的父亲卞长亮说,孩子现上初一,原在陈余扣老师班上,得到陈老师的多次帮助。“如今,陈老师的孩子患病,急需钱医治,我应该尽己之力感恩回报。”   

  到11月28日,姜堰实小北街校区200多名老师捐款5.8万余元。除了捐款,黄芩、王胜等老师还争着要帮陈余扣代课。几经商议,怀孕的钱小燕老师接过陈余扣的教学任务。钱小燕发信息给陈余扣,“你安心陪孩子。我代你教学,一直到生养的那天。”   

  与此同时,姜堰罗塘高级中学也涌动着一股爱的浪潮。陈曦所在的高三(5)班全体师生捐款8342元,42名同学每人手写了一封给陈曦的信。张卫嘉、张晓丽、丁颖三位同学拟出一份倡议书发到QQ空间,全校师生纷纷转发。校方也很快向全校师生发出捐款倡议。 

  姜堰罗塘高级中学校长钱厚林说,短短的几天时间,全校师生捐款10.4万余元。“陈曦是我们罗塘高级中学的孩子,姜堰实验小学北街校区的老师争相捐款救助,我们更应走在前面。” 

  昨天,两校领导特意赶到苏州,将首笔爱心款交给陈余扣。除余扣感激地说,有了这笔钱,孩子就能及时化疗了。两校师生也给了他和家人信心,相信有大家的帮助,孩子一定能战胜病魔。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