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窗口行业叫响一批服务品牌

A-A+2014年11月28日10:52泰州日报评论

  17日上午,姜堰区姜堰镇黄天林和邱爱芳夫妇来到泰州火车站,准备乘坐火车去深圳看望女儿。因为是第一次乘坐火车,老两口正担心不知道该从哪里登车时,“祥泰之韵”雷锋服务台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迎了上来,热情地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引导他们登上了开往深圳的列车。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窗口行业对照创建标准,集中开展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热情服务创建活动,打响了“祥泰之韵”雷锋服务台等一批窗口服务品牌,窗口行业文明创建水平和服务质量得到整体提升。

  车站

  微笑服务树立良好形象

汽车西站工作人员热忱为旅客提供班次信息服务。

  车站是一座城市展示自我的第一窗口。泰州火车站、汽车客运南站、汽车客运西站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环境整治,狠抓服务水平提升,以整洁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塑造文明、规范、热情的窗口形象。

  泰州火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站先后更换了候车大厅不锈钢座椅1600余张,在车站重点部位增设提示引导标识牌56块,车站硬件服务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专门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客流高峰时段协助工作人员实名制验票、疏导旅客。

  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该站还建立健全特殊重点旅客服务制度,为他们提供各种个性化服务。比如,对残疾人,车站不仅开设了售票专窗,而且配备了专用车、担架和厕所。

  走进泰州汽车客运南站,导乘、购票、安检、候车、检票等各个岗位上,随处可见身披红绶带的志愿服务人员。

  创建期间,该站专门开设亲情服务台,免费为旅客提供开水、针线、晕车药、纸杯。同时,成立了“雷锋式便民小分队”,活跃在停车场、候车大厅、售票大厅,为旅客搬运行李、导购车票,搀扶老、弱、病、残旅客乘车。

  今年,汽车客运西站着力加强“窗口建设”,强化优质服务,大力推广微笑服务,得到乘客的一致称赞。记者看到,在汽车客运西站售票大厅内,总服务台前不时有乘客咨询出行事宜,工作人员总是面带微笑一一解答。

  医院 

  弹性排班方便患者

中医院设立中药取药系统,方便患者。

  作为服务行业的医院,服务对象有其特殊性,其文明服务质量和水平如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创建期间,我市各大医疗机构结合实际,重点围绕提高医务人员文明素质,为患者提供价廉、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患者满意。

  “您好,请问需要帮助吗?”

  16日上午,兴化市戴南镇75岁的沈旺老人刚踏进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正在值班的志愿者梁田连忙上前搀扶。

  创建期间,市人民医院门诊部每天安排4名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提供导医、导诊服务,服务时间为早上8点到10点。

  为更好地服务病人,该院门诊药房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提早上岗,解决早到病人的取药问题,不让病人多等一分钟。同时,设立拖班制度,方便病人中午取药。

  在门诊药房柜台上,记者注意到,这里还专门摆放了意见本,征集各方意见。

  市中医院积极开展“优质服务”系列评选活动,通过评选“优质服务科室”、“最美员工”、“优秀护理服务之星”,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身边人。

  上午10点,正是看病高峰期,市中医院门诊大厅却井然有序。为解决排长队现象,市中医院开足挂号、收费等服务窗口,实行弹性排班。

  今年,该院中药房去除了拿药签到手续,采取中药预配制,在窗口增设电子显示屏和叫号系统,对部分需要处理的中药提前进行处理,病人取药效率大大提高。

  为方便病人车辆停放,解决医院停车难问题,该院要求职工尽量不开车、不停车,将车位让给病人。

  商贸  

  文明待客提升满意度

中百一店皮鞋专柜设便民服务箱,免费为顾客提供皮鞋打理服务。小雨  摄

  商贸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我市大力促进商贸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着力提升商贸行业服务质量。

  创建期间,泰州一百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户内外广告、电子屏、宣传栏等各类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所有员工开展专业服务培训,进一步规范营业员文明用语,全面实行“三声服务”,礼貌待客。

  “名片服务”是泰州一百切实提升服务满意度的创新举措。记者注意到,每个店面售货员都有各自不同的名片,上面留有楼层、品牌及品牌专柜联系方式等。“只要顾客在泰州一百某品牌专柜选购商品,专柜导购人员即会将专柜名片连带顾客购物消费小票等凭证一起装订。”泰州一百副总经理姚民强表示,顾客只要遇到问题,可直接拨打专柜电话咨询。

  为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今年,泰州一百积极实施高效的顾客投诉处理机制,执行对消费者的各项服务承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顾客投诉不出门。

  转眼之间,泰州金鹰已开业八年。走进泰州金鹰,迎面而来的是“梦想8周年”的气球景观,让人耳目一新。

  创建期间,泰州金鹰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确保卫生整洁,空气流通,无乱扔杂物、无随地吐痰,同时关注细节,重新规划销售区域空间、商品结构,提升商品陈列水平,提升空间效率。

  金鹰六楼新设的多功能厅,环境优雅,顾客可在其中品茶休闲,还能欣赏最新的热播大片。

  节假日期间客流较多时,泰州金鹰还会有礼仪小姐在卖场为顾客提供免费的热饮、糕点美食。(唐春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