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一家五口三个是智障 这个家庭需要帮助

A-A+2014年11月27日10:24泰州新闻网评论

  高港区胡庄镇宗林村村民田张寿一家五口,儿子、媳妇、孙子都是智障,一家子生活就靠田张寿、孔兰宝老两口。儿子田留网双侧髋关节坏死,老两口东挪西借,帮儿子置换了左侧髋关节。眼下,儿子的右侧髋关节亟须手术,这个贫困的家庭再也掏不出钱来。 

  泰州慈善医院工作人员昨天实地走访后,决定帮助这个特殊家庭。

  包着一包零钱 想为儿子手术

  昨天上午,人民医院北院。75岁的田张寿搀着田留网,父子俩一瘸一拐地,蹒跚下楼做完B超。“网伢啊,累了,就靠着墙歇歇啊。”“嗯。”田留网一边含糊地应着,一边调整着自己的姿势。 

  食堂里的工作人员来病房订餐,田张寿谢绝了,“老太婆在家烙了好多张饼了,够我们吃几天了。”   

  42岁的田留网,今年3月因“左右髋疼痛活动受限一年多”入院。

  田张寿和老伴孔兰宝跟亲戚、邻居东挪西借,将田留网送到泰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治疗共用去8万多元,至今还欠着。 

  眼下,儿子田留网左侧腿能行走了,右髋关节又坏死了,疼得无法走路,亟须手术。   

  田张寿和老伴孔兰宝愁白了头,他们包着一大包“化缘”来的零票,再次将儿子送到泰州市人民医院。田张寿说,实在借不到钱了,只好恳求医生救救儿子。   

  “几万元的手术费对于他们这样的家庭是天文数字。”泰州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朱伟接诊了田留网。朱伟想到了泰州慈善总会与泰州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关爱老人、健行天下”骨关节病变慈善医疗救助公益活动。他立即替田留网向泰州慈善医院求助。

  昨天下午,记者随泰州慈善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高港区胡庄镇宗林村实地走访。

  一家总共五口 三个人是智障 

  一个头发乱蓬蓬的中年女子倚在门口一下一下拔头发,再一根一根朝嘴里塞。她头上一半的头发拔光了,露出白花花的头皮。 

  院子里,一个头发花白的瘦小老太看到了,摔着扫帚吼,“再拔头发,就剁你的手!”中年女子哧溜一下跑了。   

  引路的村民常兰女说,这就是田张寿家啊。小的是儿媳妇,老的是田张寿的老伴孔兰宝。孔兰宝可怜得很,儿子是脑瘫,儿媳妇是呆子,让她下田拔草,她拔菜。养了个孙子也是呆子,屎尿都拉在身上,年年留级。 

  听明众人来意,孔兰宝呜呜咽咽,“孙子放在家里不安全,只好求人送到学校了。儿子不得这个病就好了,得了这病,倾家荡产。” 

  两层的楼房里,脏得下不了脚。唯一亮堂的是堂屋,桌上有一碗黑乎乎的菜,看不出是什么食材。

  两位古稀老人 支撑着这个家 

  孔兰宝说,她和老伴一共生了5个孩子,夭折了4个,仅留下的田留网从小身体不好,5岁才学会走路。   

  田留网长大后,父母就让他在泰兴宣堡镇上摆摊修鞋子。田留网是脑瘫,说话含混不清,修鞋手脚慢,没什么生意。   

  这个五口之家就靠田张寿在外打杂工支撑,田张寿年岁越来越大,肯雇他干活的人越来越少。 

  77岁的孔兰宝每天带着儿媳妇下地种田,还收拾些边边角角种菜,换点零花钱。 

  75岁的田张寿去年被车撞伤了,他舍不得花钱去治,伤腿拖久了也残了。   

  田留网上次手术,邻居田培昌送来了一万元,“半借半送,不指望他家还了。” 

  邻居叶勾女说,10多年前,田张寿、孔兰宝要给儿子娶媳妇,想砌房子,“我家就借了2万元给他家。到现在一分钱也没拿到。”

  泰州慈善医院 放宽资助年限   

  实地走访后,市慈善医院决定帮助这个特殊家庭。

  一位工作人员,按照规定,3年内,凡全市境内城乡低保户或因病、因灾等特殊情况致贫的、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患者,在进行关节微创,关节微创交叉韧带重建,膝、髋关节置换,椎间盘镜下髓核摘除,经皮椎体成形和椎管减压植骨融合等手术时,可以向慈善医院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理相应的救助手续。

  田留网今年才42岁,明显不符合救助的年龄。但是泰州慈善医院决定对于这个特殊困难的患者年龄适当放宽,救助金额也会适当增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