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下圩有个倒贴钱的农路办主任

A-A+2014年11月27日10:13泰州新闻网评论

  私车公用 每月工资不够油钱

  路面维修设备自个儿买

  标志牌、减速带、限高杠……这些县道上才有的交通标志,如今下圩镇的通村公路都有。   

  “下圩镇通村公路的管护,是我们兴化市的样板。”兴化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工程管理科科长张桂堂告诉记者,通村公路管护工作如此出色,跟下圩镇农路办主任郝连炳有很大关系。“我们局长给他起了个绰号——‘铁汉子’,想想还真是蛮合适的,一点儿都不夸张。”她笑着说。   

  癌症手术后仍坚持工作 

  2007年12月,下圩镇组建农路办,郝连炳担任农路办主任。接手工作之初,全镇49公里长的通村公路尚未修筑路肩,为此郝连炳带领8名养护工大干苦干。2008年8月中旬,郝连炳身上莫名出汗,去医院一检查,诊断为肺癌。让同事们没想到的是,第二天,郝连炳照常出现在路上。最后挨不过家人、同事和领导的劝阻,他才于月底到上海专科医院成功做了手术。 

  手术后身体虚弱,郝连炳便半休养、半工作,每天坚持上路指导养路队修筑路肩。2个月后,他便进入正常工作。2008年12月,路肩工程提前完工。 

  私车当公车用   

  郝连炳有一辆黑色的私家车。这车不仅是公路巡逻车,还经常接送养护人员上下工,变成了名符其实的“公车”。   

  “前段时间秋收,农户的稻子没处晒,便晒在通村公路上,郝主任天天开着私家车出去巡查,督促他们不要将稻子晒到路中间。”养护队队长陆中进说,郝连炳每月工资也就1300多元,可汽车油钱每周都在400元左右,算下来挣不到什么钱,还时常要贴钱。 

  “说实话,过去我做企业时赚了不少钱,工资不工资的,还真无所谓。能给乡亲们实实在在地干点事,才是最重要的。”郝连炳说。   

  一些通村路的农桥,因为使用年限已长,两端出现了路面与桥的“落差”,路面破损也比较厉害。“维修路面时,分割、切块都是郝主任亲自干,有些使用的设备也是他私人花钱买的。”陆中进说,这些年来,郝连炳每年都要维修1000平方米左右的路面。 

  2013年、2014年,郝连炳均被表彰为兴化市优秀共产党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