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4万多元买的“汽车”上不了路

A-A+2014年11月27日10:08泰州新闻网评论

  交警提醒:买之前先查产品目录   

  2013年以来,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时尚小巧、价格低廉的电动四轮车,兴化市民赵女士买了一辆,没想到因此惹上了一起官司。 

  今年1月份,赵女士花了41800元购买了一辆电动四轮车,送给女婿小东作为上下班代步用。 

  “购买时商家承诺这车可以在城区道路行驶。”赵女士说。 

  可小东开着这辆电动四轮车,刚进入兴化城区就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告诉他,这辆车不是电动汽车,而是电动观光车,只能在景区、厂房内行驶,不可以在城区道路上行驶。   

  赵女士立即找到商家,认为商家没有告知车辆的使用条件,致使她买了车却不能用,要求退还购车款。但商家认为赵女士是在充分了解车辆情况后主动上门购买的,不存在虚假宣传和销售情况,不同意退款。协商没能解决问题,赵女士将商家告到了法院。   

  近日,兴化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官认为,赵女士购车时,商家未履行告知义务,随车手册中也没有注明,导致车辆不能上牌,也不能正常使用。商家的行为侵犯了赵女士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最终法院判决,解除商家与赵女士的电动四轮车买卖合同,商家返还赵女士购车款。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赵女士购买的这种电动四轮车,更准确的说法叫非公路用电动车和场地电动车,只能用于公园、景区、封闭社区、别墅区、度假村等区域性场地。 

  市交警支队法制科副科长张乐群说,电动汽车是可以上牌的,但不少电动四轮车不属于电动汽车,上不了牌,市民驾驶无牌电动四轮车上路,被交警查到后,会按照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进行处罚。此外,上不了牌,就拿不到行驶证,因此不能投保交强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要自行承担赔偿责任。 

  哪些电动四轮车能上牌呢?张乐群说,买之前可百度“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告目录里公布的车型,就可以上牌。如果还不放心,可以直接致电市车管所电话86326890咨询。   

  记者了解到,现在市面上可以上牌的电动汽车价格还是比较贵的,一般都在10万元以上,甚至数十万元,低于5万元的,基本上属于目前不能上牌的电动四轮车。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可以上牌的电动汽车至少包括6个品牌147种车辆型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