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黄山美女导游远嫁乡村环卫工

A-A+2014年11月26日10:38泰州新闻网评论

  黄山美女导游为啥嫁给乡村环卫工

  她说,错过了一个好人 可能这辈子就难找了

  女孩子辞职来到姜堰,她说,失去工作,还可再找;错过了一个好人,可能这辈子就难找了。   

  姜堰淤溪镇三垛村25岁的乡村环卫工申小马,凭借一个小小的帮人善举,感动了安徽省黄山市美女导游胡艳丰。11月25日,胡艳丰跟申小马在淤溪举行了简朴的订婚仪式。

  一句善意“谎言”帮了安徽养蜂夫妇   

  安徽省黄山市52岁的胡明安和53岁的妻子张新芳长年带着三四十只蜂箱走南闯北,放蜂酿蜜。胡明安说,他和妻子放蜂20多年了,每年五六月,姜堰里下河地区油菜花盛开,他和妻子就会带着蜂箱赶来。今年6月上旬的一天,他和妻子带着蜂箱来到淤溪镇三垛村,看到沈马公路两边连片的油菜花像金色的海洋,决定留在这里放蜂箱。 

  胡明安夫妇看来看去,发现了一块菜花田里的空地,有一分多地,紧靠路边,就将蜂箱排放在空地上。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当地一位妇女过来,说空地是她家的,要求搬走蜂箱。 

  胡明安和妻子舍不得搬走,就跟妇女说好话。可妇女坚决不同意。就在胡明安和妻子准备搬箱时,一位小伙子跑来了,了解情况后对妇女说,“妈妈,人家外地人来这儿放蜂不容易。这儿反正是块空地,暂时没种菜,就让人家用吧!”小伙子说着,硬把妇女拉回家。   

  当天中午,小伙子又过来,安慰胡明安两口子,“你们安心放蜂吧!我已说服了妈妈。”小伙子离开时,又问,“有没有困难了?如果有直接跟我说。” 

  胡明安夫妇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告诉申小马,“这儿用水不便,要到几百米之外的河里取水。”   

  申小马立即找到附近葡萄园园主周建军,请他帮忙接根水管。 

  胡明安说,经过申小马帮忙,他和妻子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出于感激,他想请申小马吃顿饭,被婉言谢绝。   

  申小马把母亲拉回家后,母亲想想不依,要继续赶老胡一家人走。情急之下,申小马撒了句谎,骗母亲说,“上午,我又去了趟,人家给了我200元,算作补贴费用。” 

  母亲信了,没有再过问这事。

  一个小小善举感动黄山美女导游 

  胡明安夫妇生有一个女儿,一对双胞胎儿子。26岁的女儿胡艳丰高中毕业后,在浙江的服装厂打了几年工,闲时自学旅游知识。去年春天考上了家乡黄山景区的导游。今年6月中旬的一天,胡艳丰休年假,来到姜堰看望父母。   

  见面不久,父母就向胡艳丰说了申小马热心帮忙的事。胡艳丰带了些黄山特产,父母也舍不得吃,省下来要送给申小马。   

  就这样,还没见面的申小马,在胡艳丰心中留下了好印象。   

  过了几天的一个中午,申小马又来到胡明安两口子搭在田边的帐篷里,问有没有要他帮忙办的事。就这样,胡艳丰认识了申小马。申小马离开后,她发信息,感谢申小马帮了父母的忙。申小马回信息,“这是举手之劳。”   

  在姜堰玩了三天,胡艳丰回了黄山。接下来,申小马每天发信息,告诉她老胡放蜂的情况。有时,还通过微信,发送老胡两口子的照片。   

  老胡离开姜堰的那天,申小马骑着摩托车送了两三公里。 

  又一次闲聊中,胡艳丰得知申小马还没谈女朋友,主动伸出橄榄枝,说自己也没谈朋友。“如果你愿意,我做你的女朋友。” 

  申小马说,胡艳丰是黄山的美女导游,他是乡村一位环卫工。“她说愿做我的女朋友,那一刻,我以为在做美梦!”今年国庆节,胡艳丰诚邀他到黄山玩。他到了黄山,才知胡艳丰真的爱他。“我感觉就像董永遇上了七仙女!” 

  更让申小马想不到的是,今年11月3日,胡艳丰辞掉导游工作,来到申小马的家,表明自己嫁给申小马的决心。

  胡艳丰说,失去工作,还可再找;错过了一个好人,可能这辈子就难找了。“他这么好的心肠,嫁给他,会幸福一辈子。”   

  姜堰淤溪镇宣传委员、三垛村支书邵云龙告诉记者,申小马平时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确实是村民眼里的好人。

  明年元旦成亲 村民羡慕小两口恩爱 

  申小马说,胡艳丰来到他家,什么活计都帮着干。每天清晨5点左右,他就要拉着环卫车,前往村路清扫垃圾。胡艳丰早起陪同他,一点不嫌脏、不怕苦。3公里的村路,胡艳丰陪他一起清扫,一路说说笑笑,一点不感到累,“她很能干,也很体贴人。”   

  胡艳丰是位闲不住的人。申小马说,白天有空,胡艳丰就外出找工作。12日,胡艳丰帮他扫好垃圾,开始到村里的服装厂上班。“她自己找的工作,我们没费半点心。”   

  村民申礼军说,申小马和胡艳丰恩恩爱爱,小两口只要一起走,就挽着胳膊,十分亲热,有说有笑。“我们农村人,还是电影里看过这种恩爱场景,真的很羡慕。”   

  申小马的母亲王粉珍说,她做梦也不会想到,儿子会娶到城里的媳妇。她后悔当初,不该得罪“亲家公”和“亲家母”。 

  申小马和胡艳丰已商定,2015年元旦举办婚礼。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