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太捡到钱包 家人接力找到失主

A-A+2014年11月26日10:10泰州新闻网评论

  姜堰城区华阳文锦园小区67岁的居民周庆兰,在小区道路上捡到内有5000多元现金的钱包,她的儿子、儿媳、孙子随后一起想办法,终于找到了失主。

  小区路上捡到钱包 

  24日上午10时许,天下着大雨,周庆兰打着伞,步行去姜堰实验小学康华校区接孙子。行至小区东大门南侧的18号楼附近时,看见地上有只黑色皮夹,鼓鼓的。捡起来一看,里面有厚厚一沓百元大钞。她看了看四周,没有人寻找钱包。她等了约十分钟,不见失主,想着快到孙子的放学时间了,就匆匆忙忙赶往学校,想接回孙子后,再设法寻找失主。

小汤高兴地从周庆兰老太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

  孙子寻找失主未果 

  周庆兰的孙子王云钦11岁,是姜堰实验小学康华校区四(6)班学生。孙子回到家,听说情况,顾不上做作业,就向老师汇报,说,奶奶捡到了一个钱包,请求老师帮助发信息。 

  王云钦说,他有好几位同学住华阳文锦园小区。他想,万一是哪位同学家长丢失的钱包,看到老师发的信息,就会联系他和奶奶。 

  王云钦的父母都是沈高卫生院医生。王云钦说,爸爸上班途中,曾捡到别人的钱包,很快找到失主。“爸爸有这方面的经验。”随后,他又打电话给爸爸,说,奶奶捡到了一只钱包,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   

  王云钦问爸爸,怎样才能尽快找到失主。39岁的王小军说,他接到儿子的电话,感到很欣慰,立即指导儿子在钱包里寻找失主的线索。儿子告诉他,钱包里有张平安驾校袁教练的名片。他估计,失主就是袁教练。他让儿子读了名片上的手机号码。   

  王小军拨打号码,说明情况,可对方表示,他并没有丢失钱包,也不知道这个钱包是谁的?  

  袁教练这条线索未能找到失主,王小军在电话里安慰母亲和儿子,“别着急,等我们晚上下班回家,再一起找失主”。

  儿子儿媳找到失主 

  当晚6时许,王小军和妻子赶回家开始设法寻找失主。夫妻俩打开钱包仔细检查,发现里面有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证件的主人都是25岁的小汤。随后,他们又发现了一张手机缴费单,缴费单上的名字也是小汤。 

  王小军拨打了手机缴费单上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果然就是小汤。王小军问小汤,钱包里都有些什么东西?小汤说里面有钱,有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王小军说,小汤对钱数说得还不够详细。为了稳妥起见,他拨打了110,请警方前来见证。   

  当晚7时许,小汤和父母一起来到周庆兰家,在姜堰公安局城东派出所两位民警的见证下,取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当得知周庆兰一家人设法寻找自己的经过后,小汤连声道谢。 

  小汤说,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天下大雨。他手里抓着钱包和伞,一路小跑,来到自己的货车旁。他准备开车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他赶忙跑回家,让他失望的是,钱包并没有丢在家里。 

  “这5000多块钱是我刚要到的运输款。”小汤说,他在泰州某工地上开货车跑运输,赚的都是辛苦钱,而且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挂失补办很麻烦,工作也会因此耽误。“谁知道就在我万分着急的时候,接到王小军的电话,说他母亲捡到了钱包。那一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好人还是多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