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手机“扫一扫” 免费看图书

A-A+2014年11月25日10:36泰州新闻网评论

  泰州市图书馆“云借阅”系统启用

  手机“扫一扫” 免费看图书

  手机二维码“扫一扫”,便可免费看到海量图书和期刊,还不耗流量。这几日,泰州市图书馆已在市区三个点设置了“云借阅”读书系统,市民可通过该系统触摸屏找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期刊,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即可下载图书、期刊的数字版,进行离线阅读。    市区第四处“云借阅”点将于下月完成安装。

  “大手机”藏2000余书刊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见到了这台“云借阅”系统,一人多高,全身黑色,远望去,似一部大型超薄手机。触摸屏,界面与iPhone推出的ibooks相似。 

  泰州市图书馆社会工作部主任沈嵘介绍说,“云借阅”是龙源数字传媒集团最新研发的24小时自助数字图书馆,主要有期刊、图书两大类,其中期刊有100种、图书2000种,每一本书刊都是精心挑选目前市面上最畅销的。龙源是数字出版行业的领军人物,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同时提供数字杂志和数字图书二维码借阅解决方案的公司。 

  记者轻触系统屏幕,功能、分类一目了然。期刊分为综合文化、娱乐生活、时政新闻、人文科普、故事小说、财经管理等六大方面,包括《读者》、《故事会》、《看天下》、《女友》、《三联生活周刊》、《第一财经周刊》等大众耳熟能详的各式杂志。 

  图书分为管理培训、家庭生活、人文历史、文学故事、养生保健、哲学宗教、职业职场以及从先秦两汉至民国的各时期典籍,共计14个不同类型。博古览今,包罗万象。   

  界面上,推荐阅读、最新上线、下载排行以及搜索等功能俱全,让读者可以迅速从海量书刊中找到自己想要的。 

  沈嵘说,“云借阅”系统会不断更新,尤其是期刊,能做到最新一期同步更新,满足读者需求。“有了‘云借阅’,读者看书可以不用办借书卡,也不必在图书馆一坐半天,而是将图书下载到手机,随时随地阅读,十分方便。”

  苹果安卓都能下载 

  如何使用“云借阅”系统看书?“很简单,每一本书刊旁都有一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下载,离线阅读。”沈嵘说,目前,苹果、安卓手机都可以使用“云借阅”系统。该系统支持苹果ios6及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支持安卓Android4.0及更高版本的操作系统。 

  苹果手机的具体下载方式为:1,使用微信“扫一扫”屏幕上任意二维码,跳转至客户端下载页;2,点击“下载客户端”,弹出安装提示框;3,点击“安装”,开始客户端安装流程。 

  安卓手机的具体下载方式为:1,使用微信“扫一扫”屏幕上任意二维码,跳转至客户端下载页;2,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在浏览器打开”;3,点击“下载客户端”,下载安装包;4,打开安装包,完成客户端安装。   

  安装完毕后,在手机桌面打开“云借阅”客户端,划跳过引导页介绍,点击右上角按钮,启动摄像头,扫描杂志图书二维码,点击“借阅”(非WIFI情况下弹出提示框,可选择“以后下载”),下载完成后,点击“阅读”就可开始浏览杂志图书。 

  沈嵘说,整个“云借阅”系统从下载到书刊阅读全部是免费的,最人性化的是,书刊下载到手机后,打开阅读时,是不耗费任何流量的,这样不但为读者节约流量费,更能安心地尽情阅读。 

  需要提醒读者的是,现在,每本书刊下载后,只能借阅7天,逾期自动“下架”,因此要尽快阅读。不过,调试员正在不断完善系统,完善后,借阅时间将达到31天。

  市区有四处“借阅”点 

  依据计划,今年我市将在市区安装四处“云借阅”系统,目前,已经完成三处,还有一处将在下月完成安装。 

  已经完成安装的三处地点分别是:1,泰州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地点在鼓楼南路市文化中心内;2,泰州市图书馆机关分馆,地点在市政府大楼一楼北门口;3,市财政局电子阅览中心,地点在海陵南路302号。 

  下月即将安装的是泰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地点在海陵南路306号。   

  市民若想使用“云借阅”看书,可至以上地点免费下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