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普通家庭主妇“变身”瑜伽教练

A-A+2014年11月25日09:43泰州新闻网评论

  鹤式、蝎式、头肘倒立式……一个个常人无法完成的瑜伽体位,36岁的市民倪雪云却能轻松驾驭,做得干净利落,让人惊叹。曾经是一名普通家庭主妇的她,利用5年时间,“变身”为拥有千余位学员的瑜伽教练,瑜伽让她收获了事业上的成功,也使她成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身体柔软了,脾气好了,气质也越来越佳,倪雪云希望自己能和更多的人分享瑜伽带来的快乐。   

  家庭主妇“变身”瑜伽教练   

  几天前,36岁的倪雪云刚从南京国际瑜伽教育学院“进修”回来,提起这次的收获,倪雪云滔滔不绝:这次给我们培训的是一位有着数十年瑜伽教学经验的印度老师,他的许多观点让我深受启发,改变了我之前对瑜伽的一些既定认识……   

  看着眼前的她,你很难想象,5年前,她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闲暇时,她喜欢到健身会所跑跑步,跳跳操,一次偶然的机会,会所里一位老师推荐她尝试练练瑜伽,“那时候,练瑜伽的人还不多,我就抱着尝试看看的心态,参加了一个培训班。”倪雪云说,由于经常进行肌肉拉伸训练,刚开始那几天,觉得大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严重时,疼得走不了路。然而,让她惊喜的是,练了两三个月后,她发现,以前常觉得酸疼的肩、腰这些地方,疼痛缓解了不少。   

  大半年下来,倪雪云的变化越来越明显。她说,以前,自己是个急脾气,有一点事,心里就不好过。“可是,练了瑜伽后,心变得很静,急脾气也没了。”更让倪雪云开心的是,好久没见的朋友碰见后,都说她变漂亮了,气质越来越好。 

  一个又一个变化,让倪雪云越来越离不开瑜伽,瑜伽教练看她身体条件好,练得也不错,建议她到南京、无锡等地进行更加系统的培训,回来之后教学生。   

  在接触瑜伽一年多时间后,倪雪云成了一名瑜伽教练,“从来没想过,我还可以干这个。”她笑着说。 

  与更多人分享瑜伽乐趣   

  成为瑜伽教练的近4年时间里,倪雪云已经拥有了千余名学员。平时,除了在3家健身会所上课外,她还经常被一些企业邀请去给员工培训。   

  “同学们,请平躺在垫子上,调整呼吸,向上30度缓慢抬起左腿……”在一家健身会所里,倪雪云带着大家开始了上课前的准备练习,四十多名学员在她的提醒下,不断变化姿势。“我们都喜欢上倪老师的课,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占位子了,倪老师教得仔细,跟着她练,很舒服。”今年50岁的易女士已经跟着倪雪云练了3年瑜伽,曾经体检时查出的不少小毛病,现在都慢慢好转了。“要不是倪老师推荐我学瑜伽,我身体肯定没现在好。”易女士常常感叹。 

  如今,倪雪云的学员里,有不少已经跟着她学了三四年了,从陌生到熟悉,有的甚至已经成了密友。倪雪云把每一堂课都当成一次放松,一次享受,在舒缓、空灵的梵曲里,和学员们一起放松、呼吸、伸展……感受瑜伽与身体的一次次“碰撞”带来的愉悦。 

  倪雪云说,自己已经不仅仅把瑜伽当成一份工作了,她更希望成为一位瑜伽传播者,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以及享受这份运动带来的乐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