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市区选聘200名退休人员自管联络员

A-A+2014年11月24日09:57泰州新闻网评论

  即日起可到所在社区(村)报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明办联手,开始在退休人员中选聘200名自管联络员,他们将为市区6万退休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以联络、协助为主。即日起,热心公益的退休人员可到所在社区(村)报名。   

  今年年初,市退休人员服务中心针对退休人员推出了“老有所学”三万计划,免费为老人提供电脑、太极拳、家庭菜肴烹饪等培训机会。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发现缺少与退休老人沟通的桥梁。为解决这一问题,两部门联手在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和农业开发区试点选聘退休人员自管联络员。   

  市退服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有6万多退休人员,将被分成多个网格,每个网格都会配备一名志愿者,也就是“自管联络员”。选聘名额以辖区内退休人员数量为依据:少于50名退休人员的社区不配备,50到499名配备1名,500至999名配备2名,1000人以上配备3名。各个社区热心公益、身体健康、具备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退休人员,都可以到所在社区(村)劳动保障工作站报名,“预计将选聘200人,出于安全的考虑,报名的老人最好在70岁以下”。   

  这两百名左右的自管联络员选聘成功后,将统一录入“泰州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还将集中办理“泰州志愿者卡”。所有的自管联络员将按照规定,享受志愿者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同时,市退服中心也将给他们适当补贴。   

  此外,市文明办还将从市注册志愿者队伍中选聘部分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作为编外人员,目前初步确定了50人,包括法律工作者、调解员、医生等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