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学长毕业十年回校建爱心基金

A-A+2014年11月21日10:11泰州新闻网评论

  首批4名困难学生各受资助1000元 

  11月19日下午,原泰州师范99级2班设立的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泰州学院济川校区举行。受99级2班全体校友委托,校友代表向由该校团委筛选的首批4名在校生,每人给予了1000元的爱心资助。

  十年聚会成就爱心基金   

  基金发起人之一乔默之说,今年暑假,泰州学院99级师范生2班在毕业十年之时,举行了同学聚会,大家聚在一起自然对母校的发展念念不忘。 

  “大家当时都是师范类专业,现在很多人都走上了教师岗位,很感激母校的培养。”乔默之说,对于大学生活,大家都是很开心,对于学校现在的发展也很关注。本来大家想着为母校升本送点纪念,但后来有人就提议以班级名义设立了一个“992班助学成长基金”。   

  当时,大家一起举办了小小的受助仪式,每个同学资助1000元。1000元虽不多,但都是这个班级一份子的心意,而对于贫困学子来说,也许可以点亮一个孩子青春梦。   

  乔默之说,基金会要求,帮助对象必须是泰州学院师范类专业的在读学生,帮助的学生要求品行良好,热爱生活,取得一定的成绩,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学生。

  首批4名困难学生受资助   

  据介绍,经过泰州学院团委的发动和筛选,产生了首批4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在捐助仪式上,校友代表将资助金分别转交到首批4位受助对象手上,并向受助同学转达了99级2班全体校友的祝愿。 

  来自扬州的小李,母亲病故,哥哥肢体残缺,无劳动能力,常年需要靠吃药物来控制病情,父亲年岁已高,靠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 

  家庭的清贫并没有成为她前进道路上的阻力,反而是她向前奋进的一股动力。每次考试她都名列前茅,获得过“三好学生”、校奖学金,同时还积极参加学校里的各项比赛活动,获得过校园文化艺术节辩论赛奖项、师范生教学基本功选拔赛二等奖等荣誉。

  对于师哥师姐的资助,小李说,自己会用加倍的努力和勤奋来证明自己,同时以师哥师姐们为榜样,即使离开母校再久,也依旧心系母校,报答母校,出自己的一份力。   

  乔默之说,帮扶资金虽然不多,但希望能够让学弟学妹们正视困难,矢志不渝,乐观自信,苦学成才,并把爱和希望薪火相传。据了解,99级2班校友今后还将在生活学习、职业规划、实习实践等方面和在校同学开展结对帮扶。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