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亲戚家住“十里甸”不料却到“十里铺”

A-A+2014年11月21日09:54泰州新闻网评论

  一对近30年未回故土的新疆夫妇回故乡省亲时走错了路:故乡在泰兴市姚王镇十里甸村,他们却找到了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十里铺社区,一字之差让他们走了不少冤枉路。在民警的帮助下,11月20日,他们见到了亲人。   

  近日,一对60多岁的夫妇急匆匆来到京泰派出所求助。他们从新疆过来,来到这里找舅舅家。妻子王女士说:“我的舅舅家住泰兴(泰县)十里甸(铺),已经去世,我记得表弟的名字,应该住在你们这里。”王女士还带来了表弟年轻时的一张黑白照片。 

  京泰路街道有个社区叫十里铺,民警随即带着他们来到该社区。不过,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表弟戴先生。经过仔细询问,民警怀疑王女士找错了地方。 

  王女士说,5岁的时候,她跟随母亲离开家乡,前往新疆支边,后在塔城市定居。30年前,她随着母亲回到故乡探亲,之后没有回来过。母亲和舅舅相继去世后,两家人几乎断了联系,电话也没有打过,甚至对方的准确地址也模糊起来。   

  王女士退休多年,一直想回故土看看,与舅舅家重新建立联系。数天前,王女士和丈夫出发了,一脚来到了泰州。“我隐约记得,舅舅家住在一个叫十里甸的村子里,属于泰州市。”王女士说,估计按照这个地名打听,应该能找到。 

  他们问了几个路人,大家都说,有个叫十里铺的村子,距离泰州汽车南站不是太远。“我们说是泰兴的,路人都说,十里铺以前属于泰县,‘兴’和‘县’读音类似,我们觉得终于找到了,很是高兴。”   

  不过,他们转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十里铺。经过京泰派出所时,他们过来求助。 

  民警乔芳说,王女士的舅舅肯定不住十里铺。“我记得泰兴市姚王镇有个叫十里甸的村子,与十里铺一字之差,会不会是那里?”她通过公安内部网搜寻王女士表弟戴先生的名字,果然搜到了。而且,户籍登记栏上的照片与王女士带来的照片很像。 

  看见照片,王女士一眼就认了出来:“就是他,肯定没错。”民警随后与姚王警方取得联系,并通知了戴先生。当天下午,一家人欢聚一堂。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