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男子不仅伪造车牌 而且无证驾驶

A-A+2014年11月21日09:48泰州新闻网评论

  不仅伪造车牌 而且无证驾驶

  再一查 违章400余条 罚款超9万

  为贷款做生意,小伙驾驶奥迪去车管所办抵押,不料被交警发现号牌系伪造。此外,交警还发现该号牌违章多达400多条,罚款金额超过9万元。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小伙竟然还是无证驾驶。

  伪造号牌车开进车管所 

  11月19日下午2点50分,在泰兴交警大队车管所院内,一名老交警步行经过一辆黑色奥迪A4L轿车时,无意中发现这辆车车牌有问题,于是立刻打电话通知一墙之隔的泰兴开发区交警中队。 

  中队立刻派人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辆号牌为苏MTU9××的奥迪轿车,车内坐着两个20多岁的小伙子。看到交警来了,两小伙神情一变,准备驾车离开。交警当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交警凑近观察发现,这辆黑色奥迪轿车号牌有明显的异样,前后车牌“9”字区域内存在色差。虽然都是蓝底白字,但颜色有深有浅。再仔细一看,竟是用贴纸覆盖上去的。交警将贴纸“9”字揭开后,赫然露出了原来的“1”字。 

  交警立即将车内两人带回中队。经调查得知,轿车司机姓张,今年24岁,家住泰兴城区,父母在外地经商。张某想自己创业,几个月前回到泰兴。由于资金不足,他想用车向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于是当天来车管所办理抵押手续,不料被交警识破了伪造的号牌。

  交通违章竟多达400余条 

  交警上网查询该车信息,还发现张某驾驶伪造号牌车造成较多违章。经统计,违章多达400余条,累计罚款金额达9万多元。交警因此要求张某出示驾驶证。张某狡辩说,轿车虽然是自己的,但他当时并没有开,只是坐在驾驶座上休息,为何要拿驾驶证? 

  鉴于张某存在无证驾驶嫌疑,又不愿主动承认,交警于是再次上网查询,发现张某竟未领取驾驶证。因当时戴某坐在轿车副驾驶座上,交警于是将他带到另一个办公室了解情况。戴某立刻慌了神,很快说出了实情:当时轿车确实是张某开的,悬挂的车牌是他为了躲避监控拍摄违章,在网上购买的号牌贴特意进行伪造的。 

  此外,交警特意调阅车管所附近的几个监控,视频画面清晰地显示是张某驾车进车管所。在证据面前,张某不但承认当时车是自己开的,也承认了伪造号牌以逃避查处的事实。张某交代,自己轿车车牌应为苏MTU1××。   

  为防止违规驾驶被路面监控抓拍,今年5月张某上网购买号牌贴,然后贴在自己的车牌上,将“1”字变为了“9”字。张某自以为这样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轿车一开进车管所,就被细心的交警识破了。 

  据了解,张某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沉重代价:除了要缴400多次违章罚款9万多元外,伪造号牌也将受到罚款3000元的处罚。此外,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还将被处行政拘留7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