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货车严重超载 轮胎压成“风火轮”

A-A+2014年11月20日10:52泰州新闻网评论

  货车严重超载 轮胎压成“风火轮”

  最让人后怕的是,这辆“火车”停下时,离加油站仅30米

    19日早晨,海姜大道姜堰经济开发区杏林村路段,一辆装载50多吨钢板的严重超载重型半挂货车行驶途中,车轮不堪重负起火。
    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的民警到场后,发现这辆“火车”离西边加油站仅30米,情急之下,拦下多辆过路车借用灭火器。部分市民也加入扑救行列,最终成功灭火。
民警和消防官兵合力灭火。
11只轮胎着火
橡胶粒铺了两公里
    当天早晨7点多,记者接到报料赶往现场,只见海姜大道姜堰经济开发区杏林村段北边,有条长长的“黑带”向西延伸。“黑带”宽约1米,由碾碎、烧焦的橡胶颗粒组成。民警说,这条“黑带”西延了2公里多,尽头便是一辆满载钢板的超载重型半挂货车,车头朝西,车身向北倾斜。货车离西边加油站仅30米,离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约50米,位于姜堰区与海陵区交界处。
    货车北边的6只车轮和1只备用车轮,车胎全部烧毁,裸露出烧焦的钢丝和轮毂。货车南边的靠后的4只车轮,轮胎部分烧毁。
    大火虽早已扑灭,烧剩的轮胎上仍冒出淡淡的白烟和水汽。
    41岁的货车司机季师傅是安徽省宿州市人。季师傅说,损毁的11只轮胎价值3万多元。庆幸的是,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灭火,没有殃及车身。

明知车胎小了气
还是坚持开下去
    据季师傅介绍,当天凌晨2时许,他驾驶重型半挂货车满载钢板从江阴运往海陵区苏陈钢材市场。当天清晨5时30分左右,车至海姜大道姜堰经济开发区杏林村路段,感觉车胎小了气,难以加速,还不时听到“嗤嗤”声。他本想下车查看,考虑到离目的地仅剩约3公里的路程,决定坚持一下。他驾车继续行驶,行至离姜堰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约50米时,通过反光镜看到后面轮胎着火,吓了一跳,连忙停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灭火,可杯水车薪,大火连续烧着了北后边几个车轮,且呈蔓延之势。无奈之下,他报警求助。

拦下多辆过路车
警民合力灭火
    据姜堰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沈建国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火车”离西边的加油站仅30米,火星一旦随风飘入加油站,后果不堪设想。他和民警陈国林、辅警李阿平紧急商议后,决定拦下过路车辆借用灭火器。
    三人分头,先后拦下六辆公交车和两辆过路大巴,司机和乘客都很配合。一位901公交车司机和几位乘客还端起灭火器加入灭火行列。大家一共喷光了七八个灭火器。
    十多分钟后,消防官兵赶来,又花了约一刻钟,灭掉大火。
    灭火后,民警设立警示标志,组织人员清扫地面,联系驳载车辆。当天中午,货车清离现场。

严重超载酿火灾
司机面临重罚
    沈建国说,重型半挂车的车头牵引质量为27.6吨,后面半挂车的核载质量为32吨,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这辆重型半挂货车装载了50多吨钢板。两者结合起来,是百分之百的严重超载。
    沈建国说,事故的原因是车轮长途行驶后不堪重负,严重磨损,致使金属轮毂擦到地面,飞溅出火花,引燃橡胶轮胎。司机季师傅属于违规驾车,面临重罚,要被罚款2000元,记12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