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三轮车侧翻 四位热心老人帮忙解难

A-A+2014年11月20日10:45泰州新闻网评论

    送货途中发生爆胎,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装载的橘子散落一地,又遇上几个“趁火打劫”之徒。多亏了四位路过的老人,不但主动帮忙捡拾,还成功劝阻那些欲将橘子占为己有的人,帮泰兴市民朱某最大限度挽回了损失。

有人“趁火打劫”
    朱某今年35岁,家住泰兴市滨江镇。几天前,他新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当天下午4点,一位卖水果的亲戚请他帮忙,到泰兴城区的水果批发市场进购了6筐橘子,然后由他送到亲戚镇上的小店里。
    途经江平路泰兴段与泰常公路交叉口,朱某骑电动三轮车右转弯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随即感到车身一震,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车已失去平衡,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
    朱某爬起来一看,腿上擦破点皮,手腕有点扭伤。人没大碍,但新电动三轮车伤得不轻。车龙头变形,右后胎车已凹陷。更让朱某着急的是,筐里的橘子纷纷从车上滚了下来,很快满地都是黄澄澄的橘子。
    朱某顾不上查看伤势,立即开始捡拾橘子。几个路人见状停了下来,加入到帮忙的队伍中。很快人越来越多,但也有几个人竟拿起几个橘子转身就走。更有甚者打开随身携带的包,捡起地上的橘子往里塞。

热心老人劝阻有方
    朱某见状大声制止,但对方充而不闻。无奈之下只好报了警,同时加快捡拾的速度。此时有四位帮忙捡橘子的老人站起身来进行制止。
    一位中年妇女一手拎着塑料袋,一手捡起橘子装进袋里。
    “这位大姐,你这么卖力捡橘子,应该是在帮忙收拾,我替车主谢谢你啦!”老人诚恳地说。
    中年妇女先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连连点头说:“对对对,看人家也不容易,我过来帮帮忙的。”
    中年妇女装满一袋后,立刻放进地上的筐子里。这招果然有用!
    四位老人一边耐心劝阻,一边弯腰捡橘子。他们的言行很快感动了别人,不但将已装入袋中的橘子倒入筐里,还热心地帮朱某捡拾橘子。散落一地的橘子很快都被捡拾到筐中,朱某一数,损失不足半筐。
    当辖区交警赶到现场时,眼前的一幕让他们一愣。地上的橘子已捡拾干净,摆放在路边的筐里。朱某正一边向大伙道谢,一边拿出橘子酬谢。但谁也没有接橘子,纷纷离开了现场。4位老人也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报警人明明是说有人抢他的橘子,而现场却是他拿橘子给对方但没人要,交警看得一头雾水。“多亏了那四位老人。”朱某感慨地说。听他讲述事情的经过后,交警竖起了大拇指。“真没想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